星期二, 六月 14, 2005
[蜥蜴之—潜行] [摄影作品类]
11日拍的片子
第一部分《蛙之—蛰伏》已经发过
第二部分《蜥蜴之—潜行》今天发上来 :)
第三部分《螳螂之—梳洗》预告 ^_^

这是一只只有大概10厘米长的小蜥蜴
300段的镜头我都痛恨它短啊....
它在灌木丛中惬意地潜行
我追踪了它一个半小时
只得到了这几张照片
虽然这次的蜥蜴片不算成功
有繁杂的前景和背景在干扰主题
可是我已经注意到了一些情况:
我对以前的石龙子(这种小蜥蜴的学名)的拍摄角度做了些调整
采用更低的机位(代价是持续到今天的肌肉酸痛,呵呵)
采用更隐蔽的拍摄位置
想表现一种“窥视”的效果
但是纷繁的植物很干扰构图和主体
我当时用手偷偷折断枝叶的时候
觉得还是应该带把剪刀去好些 :):):)

-
-

-

拍摄很辛苦
我很开心 ^_^
------------------- END---------------------
太谦虚拉吧
过分谦虚=骄傲哦
角度已经得很GOOD了
特别是最后一张的“回眸一笑,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哇噻!
那份感觉...好韵味的哦
还有第一张的盛装出席......
拍这片是很辛苦的
如果没有实地去拍过自然环境中的小动物,是不会有辛苦与兴奋交织的感受的。
这几幅图片,抓住了小蜥蜴的各种神态,作为组图比较成功,祝贺你!
本来在自然环境下抓拍,不能像其他小品创作时那样来要求。毕竟是稍纵即逝的情况下,有此表现就已经很不错了。
建议:1、多观察动物们的生活习性,了解它们的生活规律,对今后拍片会很有帮助。有时守候比追踪更容易拍好。
2、注意景深控制和焦平面的把握,在可能的情况下,把主体的清晰范围拍得尽量多些。
3、树技还是以拨开为主,折断的方法不可取,一是不要为了拍片而破坏环境,二是动静太大会惊动小动物。
4、出去拍片宜穿深、暗些的衣服,有迷彩更好,接近动物应该从下风方向靠近,移动尽量缓慢,间断接近以稳定小动物的警惕性。
以上个人看法,供参考,多交流!
最后一张,赞一个的说
拍的真的很好了
PP很成功
首先祝贺,你的这组动物组照拍的很成功,位置和角度都把握的很到位,努力再出好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