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14, 2005

[蜥蜴之—潜行] [摄影作品类]

11日拍的片子

第一部分《蛙之—蛰伏》已经发过

第二部分《蜥蜴之—潜行》今天发上来  :)

第三部分《螳螂之—梳洗》预告 ^_^

CRW_2003_JFR.jpg, 138 KB


这是一只只有大概10厘米长的小蜥蜴

300段的镜头我都痛恨它短啊....

它在灌木丛中惬意地潜行

我追踪了它一个半小时

只得到了这几张照片

虽然这次的蜥蜴片不算成功

有繁杂的前景和背景在干扰主题

可是我已经注意到了一些情况:

我对以前的石龙子(这种小蜥蜴的学名)的拍摄角度做了些调整

采用更低的机位(代价是持续到今天的肌肉酸痛,呵呵)

采用更隐蔽的拍摄位置

想表现一种“窥视”的效果

但是纷繁的植物很干扰构图和主体

我当时用手偷偷折断枝叶的时候

觉得还是应该带把剪刀去好些 :):):)

CRW_1998_JFR.jpg, 171 KB

-

CRW_1984_JFR.JPG, 148 KB

-

CRW_1995_JFR.jpg, 144 KB

-

CRW_1989_JFR.jpg, 133 KB

拍摄很辛苦

我很开心 ^_^

------------------- END---------------------

太谦虚拉吧 [回复]

过分谦虚=骄傲哦
角度已经得很GOOD了
特别是最后一张的“回眸一笑,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哇噻!
那份感觉...好韵味的哦
还有第一张的盛装出席......

Comment by 二丫 (06/14/2005 08:29)

汗`` [回复]

二丫头~

别贫了哦 `` :(

^_^

坐板凳看砖

Comment by 流星蝴蝶 (06/14/2005 08:37)

拍这片是很辛苦的 [回复]

如果没有实地去拍过自然环境中的小动物,是不会有辛苦与兴奋交织的感受的。
这几幅图片,抓住了小蜥蜴的各种神态,作为组图比较成功,祝贺你!

本来在自然环境下抓拍,不能像其他小品创作时那样来要求。毕竟是稍纵即逝的情况下,有此表现就已经很不错了。

建议:1、多观察动物们的生活习性,了解它们的生活规律,对今后拍片会很有帮助。有时守候比追踪更容易拍好。
   2、注意景深控制和焦平面的把握,在可能的情况下,把主体的清晰范围拍得尽量多些。
   3、树技还是以拨开为主,折断的方法不可取,一是不要为了拍片而破坏环境,二是动静太大会惊动小动物。
   4、出去拍片宜穿深、暗些的衣服,有迷彩更好,接近动物应该从下风方向靠近,移动尽量缓慢,间断接近以稳定小动物的警惕性。

以上个人看法,供参考,多交流!

Comment by 第三目标 (06/14/2005 16:40)

非常有用的经验之谈 [回复]

2:焦平面的问题,你确实提醒了我 :)3X

3: 折断树枝...汗``

4:下风接近,谢谢您的指教 ^_^

Comment by 流星蝴蝶 (06/14/2005 18:58)

最后一张,赞一个的说 [回复]

拍的真的很好了

Comment by 痞子笛 (06/16/2005 01:07)

PP很成功 [回复]

首先祝贺,你的这组动物组照拍的很成功,位置和角度都把握的很到位,努力再出好PP

Comment by 夜郎书生 (06/23/2005 01:26)

谢了 [回复]

你是湖南新晃的朋友??

Comment by 流星蝴蝶 (06/24/2005 08:03)

发表评论

标题

正文

您的姓名

您的电子邮件信箱

您的个人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