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蛙论坛 » 青蛙摄影论坛 » 驴行色坛
用户名
密码
帮助 会员 日历 标记论坛为已读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旧 12-11-2001, 09:02   #1
runlong
注册用户
 
runlong的头像
 
注册日期: Apr 2001
来自: 上海
帖子: 1,831
精华: 0
干杯啊朋友,干杯啊西安

还是那破破的路, 还是那破破的城墙
还是那阴沉的天, 还是那泥泞的道路。

西安, 又见到你了。
虽然你不美丽, 但是看到你,我仍然非常的感动。

灰色的城墙,始终没有离开过我的视线
我让司机围着城墙绕一周, 靡靡的小雨打在车窗上不时的干扰着我的视线
环城的绿化,翠绿而夺目, 与城墙交辉着
灰色的自行车,灰色的衣服,灰色的道路上, 不断从我的窗口中划过
呵, 这就是西安, 灰色的西安, 凝重而又不失活力

车停再在建国门, 下了车, 用手直接去感受城墙的厚重与历史的沉淀
阴湿的城墙,不及平时阳光时来的恢宏, 也正是这阴雨天更显得城墙的衲言与古老

自东向西, 在上海, 我从来不敢用方向名词来描述我的行走方向
因为那里的道路充满着随意。
这里,我能明明白白的确认着自己行走的方向
就是这样的道路, 我走了四年,教给我的,却是一生的道理。
路, 是泥泞的, 但他永远是直的。

书院门依然是那么的安静,店老板绝不会冲出来揽客,
他们只是坐在店里朝着你微笑。
即使他们和顾客论着价,也是轻声细语,似乎害怕一不小心就打破了着古都的宁静。
关中书院的门口,现场习字的,作画的,篆刻的, 挤的满满的。
五年了, 画马的依然在画马, 描花的还在描花。就想这城墙一样,一成不变。
毛笔作坊门口,做笔的老汉倒是换成了他的徒弟。
手法还算纯熟, 但是却了他师傅的细致。
出于习惯,还是挑了几支小狼毫。

从南门爬上城墙
这里,以前在这里看过日落,放过风筝,晒过午后的太阳
也是在这里, 从1999跨入2000
今天, 阴雨蒙蒙, 什么都只能看到一个轮廓
记忆里,这些建筑也只剩轮廓了
看到的,刚好相仿

入夜,街边的排档由于政府整顿市容,都给撤了
和一帮伙计钻入路边的馆子,拖来几箱啤酒,叙着往日的旧事
一个火锅,一圈酒杯,呵呵, 大学时代课余的缩影
没有商场的客套, 没有官场的拘谨
流着泪,喝完了最后一杯酒
至于我是怎么回屋的,这个,我都是后来听别人说的

第二天醒来, 居然太阳洒在我的屋里,据说这是西安20天以来第一次出太阳
来到学校那标志性的乱哄哄的早餐点, 喝了碗豆腐脑。
背起行囊--------我该走了

火车缓缓的启动, 和伙计们挥手至别
一年前, 火车站里的那首歌又浮在了耳边
“朋友你今天就要远走,干了这杯酒
忘掉那天涯孤旅的愁, 一醉到天尽头
也许你从今开始的漂流再没有停下来的时候
让我们一起举起这杯酒,干杯啊朋友”

干杯啊朋友, 干杯啊西安

暂别了西安------我梦想起飞的地方
runlong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关闭
论坛跳转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21:29.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
友情连接        
摩托车.上海.中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10502
沪ICP备050005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