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蛙论坛 » 青蛙摄影论坛 » 摄影杂谈
用户名
密码
帮助 会员 日历 标记论坛为已读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旧 10-27-2001, 22:54   #1
inikon
蛙坛长老
 
inikon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帖子: 840
精华: 0
我又惦记着那满山的红叶了

秋天渐近,瑟瑟的冷风又让俺惦记起了皖南那满山遍野的红叶,是不是又该去看看了?
那里有城市里永远都不会再有的清新空气和红的、黄的、紫的叶子,淳朴的村民……
皖南俺已经去过2次了,都是在念大学的时候去的。记得第二次去的时候,有几个好学生和我说:“我们周四周五有课的”,结果被我教训了一顿:“翘课啰!否则2天怎么够?那地方不去会后悔的?少听那些XX老师几节课有什么关系?”结果6人一起翘课出游!同去的还有学校里教我们摄影的老师和院长(哈哈,院长也翘班

行程:由于第二次去是坐院长的面包车去的,所以时间及费用的不好与普通出行有出入,就以第一次的行程为准。
那时我还在杭州,我们周四早上6点左右从杭州西站出发,8个小时左右到黟县(好像长途汽车是经过这里的,有点记不清了),然后包辆小面包到宏村,大概15-20分钟路。宏村门票20元/人,有时候管理员不在,可以溜进去,但以后被抓住要补票。这些管理员记性都很好,经常有人被抓补票。
我们住在宏村口的宏发饭店,老板很厚道,我们第一次去的9个人总共只花120元,老板包我们一日三餐和住宿。床铺很干净,菜也很可口,饭不限量,吃饱为止。材火烧出来的大锅饭特别香,大家争着抢锅巴吃。
等安顿好已经是下午3、4点钟了。可以操上家伙到村子中间那个拍藏龙卧虎池塘和村后的南湖转转。
第二天一早可以导附近一个叫庐村的小村庄拍摄,建议选择半山腰的公路,可以拍到早晨炊烟袅袅的景色,不过一定要早起,从宏村包小面包过去一般60左右即可,多人拼一辆车较划算。7、8点从公路上延小路杀入庐村,吃早餐,可以拍摄民俗、田园风光及徽居。中午回宏村吃午饭,稍作修整,下午早些时候可以在宏村的池塘、南湖。

去斜里的路是一条不宽的土路,也可走进去,路上也有个把村庄,还有个小学,你可向当地人打听一下。一路上还是有点东西拍,如果赶时间就包车进去。斜里是一个傍山的小村庄,傍晚可拍到满山的红叶。那里以乌桕、银杏居多,还有些柏树。整个宏村地区也属斜里最好。炊烟、牧归的农夫、放学归家的孩子,还有那满山遍野的红叶,我想你该知道拍些什么了。那里的人还算淳朴,但也有要钱要东西的,最好准备一些糖果、小玩具或者5毛、1块的硬币,千万不要多给,把行情炒上去就不好了。太阳下山后还是坐车回宏村。

木坑竹海也还不错,但我对这个不是很感兴趣,第三天向老乡打听几个村庄,杀进去慢慢转。那里的村庄不一定要有名,只要保护的较好就行。
后来去南屏祠堂群转了一圈,可以一看,但是没什么好拍的。
西递就不用去了,那里的老百姓都让张谋子教坏了,见你举起相机就伸手要钱,真扫兴!
从杭州去皖南地路上有一个地方叫石潭,春天去特别好,满山的油菜花,而且层峦叠嶂,下过雨后常有云海出现。不过都是山路,不太好走,器材多的话,可以花20块钱找个当地人背器材,又可以做向导。
此外,三羊坑有个保持的很好的古祠堂,现在用来做小学,里面出过很多片子,(都是摆拍的,所以我不喜欢去)光影效果还不错,就是被人拍滥了。有空可以去一看

黟县宏村介绍:
http://www.yixian.gov.cn/yxdy/hc.htm
http://www.huangshan.gov.cn/jqjs/yxmj.htm
http://www.yixian.gov.cn/index1.html


iniko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关闭
论坛跳转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16:52.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
友情连接        
摩托车.上海.中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10502
沪ICP备050005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