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也是坚定的Nikon迷,喜欢FM2,FM3A,F90X,原来我是一只看好f100的,上次在展览会上,我连去了两天,一直围着nikon的展台,f100实在太棒了,那种手感,那快门的声音,从取景器看出去的每个画面都很美,哎~~~~,那些可恶的BUG,没有反光镜锁,没有遮光片,塑料后背,都不太要紧,可我不能容忍那些software的BUG和劣质的游戏杆,而且,f100才出来没几年,我猜也许会有f100x,象f90x一样,所以决定再忍一忍......
f80看不上,太轻太塑料,宁可要f90x也不会要f80(f90x是好机器,经过时间考验了)。
f5是好,可太夸张了,我又不是干这行的,拿在手里也觉得对不起他,也对不起自己的钱包

等将来钱多得实在花不掉了再说吧。
所以开始注意canon了,eos5虽然有法轮的致命问题,可其他方面也算久经考验了,好歹也是准专业机了。eos30虽然技术相对先进,可觉得这些对我影响不大,连点测也没有,没吸引力。eos3也很棒,我喜欢,可那个声音,太响了,一按快门别人都会看着你,怕别人不注意你吗? 还没机顶灯(我不打算再配闪灯,我喜欢自然光拍摄,拍MM时用机顶灯补补光就行了)。否定1V的理由和f5是一样的。
eos5有点测,声音轻,5f/s,机顶灯,还有,便宜

花这么多钱买相机玩,会有来自各个方面的阻力,大家有体会吧,所以便宜也是很重要的啊

然后又开始注意canon的镜头,觉得L头并不比nikon的头差,虽然贵,可比AF-S还是便宜不少,所以......哎,总而言之,CN各有所长,既然打了,争了这么多年了,我就都试试,在F100X出来之前,先体验一下Canon,不过确实有点担心,也许从此走上了Canon之路,彻底背叛Nikon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