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蛙论坛 » 青蛙摄影论坛 » 摄影杂谈
用户名
密码
帮助 会员 日历 标记论坛为已读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旧 09-27-2002, 10:03   #1
rosemary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Sep 2002
帖子: 18
精华: 0
求助!

请教一下拍摄烟花有什么技巧或是特别要注意的细节,谢。。。
rosemary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27-2002, 10:10   #2
namtso
proof collector
 
namtso的头像
 
注册日期: Jan 2002
帖子: 1,301
精华: 0
好像就是脚架+长时间快门,以烟花在空中整个开放的时间来曝光

别的不知道了
__________________
When a feeling was there, they felt as if it would never go;
When it was gone, they felt as if it had never been;
When it returned, they felt as if it had never gone.
namtso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27-2002, 10:42   #3
P_luz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y 2001
来自: 上海
帖子: 1,880
精华: 1
我是去年独立日拍的,时间也蛮长了,老美放烟花不如国内烧得厉害,所以方向比较难把握,24mm的广角还是比较有用的,如果范围比较大,28mm应该也能抓住,关键要注意烟花燃放得位置
三脚架是必须的,为了抓住烟花的轨迹,必须使用B门长时间曝光,方向控制使用球头会方便很多
光圈控制在F16就差不多了,不过跟周围环境有关,上海灯光太多,可能会有影响。
P_luz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27-2002, 11:46   #4
rosemary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Sep 2002
帖子: 18
精华: 0
谢啦,还是蛮有用的,我是初学者。。
__________________
Traveling is Like Flirting with Life.
rosemary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27-2002, 11:58   #5
rosemary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Sep 2002
帖子: 18
精华: 0
见过一些相片,烟花拍成了一团棉花,完全没了层次,这时候怎么控制呢
__________________
Traveling is Like Flirting with Life.
rosemary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27-2002, 12:03   #6
shell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r 2001
来自: shanghai
帖子: 1,170
精华: 0
最好是用快门线b门手动控制光圈不要太大。
shell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27-2002, 12:25   #7
rosemary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Sep 2002
帖子: 18
精华: 0
引用:
最初由 shell 发布
最好是用快门线b门手动控制光圈不要太大。


可否说一下一些具体的数据,象暴光几秒光圈多大,我可以参照一下
__________________
Traveling is Like Flirting with Life.
rosemary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27-2002, 12:31   #8
P_luz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y 2001
来自: 上海
帖子: 1,880
精华: 1
既然用三脚架,快门线是不可少的
烟花的亮度很高,大光圈会过暴

一般是等天空比较干净时出现的烟花才启动快门,估计差不多时关闭,量就靠B门的时间控制,时间不要太长,否则就是乱七八糟一大堆,我也是上次得来的教训,那一次。。。惨不忍睹。。。
P_luz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27-2002, 14:51   #9
不配90X
注册用户
 
不配90X的头像
 
注册日期: Mar 2001
来自: 金沙
帖子: 2,263
精华: 0
最小光圈。B门。
2秒上下就够了。
看时机把握如何。
__________________
巴蜀缘,一生结
www.luguhu.org
不配90X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27-2002, 15:17   #10
rosemary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Sep 2002
帖子: 18
精华: 0
引用:
最初由 不配90X 发布
最小光圈。B门。
2秒上下就够了。
看时机把握如何。


万分感谢!
__________________
Traveling is Like Flirting with Life.
rosemary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关闭
论坛跳转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19:21.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
友情连接        
摩托车.上海.中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10502
沪ICP备050005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