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蛙论坛 » 青蛙摄影论坛 » 摄影杂谈
用户名
密码
帮助 会员 日历 标记论坛为已读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旧 06-01-2001, 09:06   #1
GrayBoard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r 2001
帖子: 107
精华: 0
最近在夜景拍摄中,遇到这样一个问题:
有背景,比如灯光、音乐喷泉等;前景是人。我的做法是,先构图取景,然后AEL(曝光锁定)。然后对人对焦,半按快门进行重新构图,锁好云台,用慢快门同步或后帘同步闪光拍摄。出来的片子主体曝光倒是非常正常,但对焦总虚:应该是前景(人)清晰,不小心合焦到后面的灯光背景了;要么就是前景清晰,背景模糊。对于第一种,分析来应该是在固定云台时,半按快门时一不留神松了一下,结果就对到后面去了;曾经尝试用M方式,但黑暗的前景很难确认是否对焦准确;第二种当然是光圈开的太大了,但如果减小光圈,快门速度又变得很低,前景的人往往不知所措,因为在我告诉他/她OK(指快门关闭)之前,他们是不敢动的。
上面这两个问题请有经验的同志告诉我,如何处理即方便又有效?!谢谢!我用的器材是a-7+24-105D+M190B+308RC,未装闪光灯。
__________________
一定要拍出好片子!
GrayBoard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01-2001, 09:27   #2
shell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r 2001
来自: shanghai
帖子: 1,170
精华: 0
?

不用闪光灯?前景人物一片黑暗,无法对焦?那这样的照片不用闪光灯怎么去拍?
shell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01-2001, 10:01   #3
GrayBoard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r 2001
帖子: 107
精华: 0
表达失误,表达失误!

我有机顶灯的,指数12。我说的没有用闪光灯是指没有用我的5600HSD,外置的那种。
__________________
一定要拍出好片子!
GrayBoard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01-2001, 10:28   #4
shell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r 2001
来自: shanghai
帖子: 1,170
精华: 0
在暗处对焦,a7应该会用红外辅助对焦,先对人自动对焦,对焦完成后镜头切换成mf不就可以了吗?
shell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01-2001, 16:12   #5
GrayBoard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r 2001
帖子: 107
精华: 0
OK!我曾经这么想过,看来这么做是对的!今晚就出去试一下!(早干嘛去了?!)
仔细看了一下说明书,a-7有AF/MF自动切换而且在不旋转对焦环时焦点自动锁定。看来自己的实践精神还不足啊!
__________________
一定要拍出好片子!
GrayBoard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01-2001, 22:29   #6
FM2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Jun 2001
帖子: 77
精华: 0
特殊场景下最好用手动模式

没用过a-7,但用过EOS,我感觉在一些对焦不方便的情况下,尽量用手动模式对焦,暴光则无所谓,这样要可靠的多。
FM2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关闭
论坛跳转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20:53.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
友情连接        
摩托车.上海.中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10502
沪ICP备050005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