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蛙论坛 » 青蛙摄影论坛 » 摄影杂谈
用户名
密码
帮助 会员 日历 标记论坛为已读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旧 03-08-2002, 00:06   #1
高思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Sep 2001
帖子: 277
精华: 0
RK请进

经过一段时间狂烧负片, 中间又第一次烧了一卷反转, 感觉反转基本上操纵在自己手里, 负片则经常被洗的变调. 决定以后主要烧反转, 既省钱省空间, 又便于自己总结提高.
可否请你帮忙推荐一下胶片和幻灯机? 哪里买?
谢谢!
高思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3-08-2002, 00:39   #2
老色虎
虎啸蛙坛
 
老色虎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神针
帖子: 6,709
精华: 0
胶卷就Fuji RDP、RVP,或者Kodak E100VS,拍人就Kodak EPP吧,不过颗粒要粗一些。光线不足的时候考虑Fuji RHP(PROVIA 400F)

幻灯机考虑Rollei AF150或者250,还有肯德曼的和Rollei差不多,其他次之

RK好像在B&H上买得比较多,呵呵
__________________
虎窝
老色虎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3-08-2002, 05:20   #3
RK
独行
 
RK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飞来飞去,自由自在
帖子: 1,344
精华: 0
老虎抄我的答案,哈哈

幻灯机我没有研究,我有底扫,就没有考虑幻灯机了。

既然你人在美国,尽管买富士的吧。

照风景,照人,如果人物的肤色比较深,如拉丁人,黑人的肤色,那么用富士Velvia 50比较好。

一般地照时装人物,肤色比较浅的,那么用富士Asita 100.(非常优秀的人物反转)

光线不好的情况下可以用富士Provia 400F, 紧急情况下推到1600度任不失良好的质量。扫描时用多次扫,开Digital GEM就可以解决颗粒的问题。

买几卷富士Provia 100F做个备用吧,同Velvia 50以及Asita 100比较,我并不推荐Provia 100F。

坛子里流行的科达 E100VS,我不推荐, 颗粒很粗,颜色比较夸张,像美国这样并不太喜欢红色的国家,好像不是很适合用。当然如果你去迪斯尼, E100V还是有用武之地的。

正如老虎所说,B&H是比较不错的地方。
RK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3-08-2002, 06:09   #4
高思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Sep 2001
帖子: 277
精华: 0
Thumbs up 多谢两位!

我拍照的主要内容是家庭成员, 花草和旅游风景, 可以不考虑黑人的肤色了.
我还得买幻灯机, 得给家里人特别是LP看, 只有让她高兴了, 我的FB经费才能有保障.
高思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3-08-2002, 09:20   #5
老色虎
虎啸蛙坛
 
老色虎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神针
帖子: 6,709
精华: 0
其实还是不同胶卷都试一下,呵呵!

如果拍东方人为主,优先考虑EPP,不过颗粒粗哦!
__________________
虎窝
老色虎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3-08-2002, 12:08   #6
shell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r 2001
来自: shanghai
帖子: 1,170
精华: 0
如果是室内灯光,不考虑RVP。
shell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关闭
论坛跳转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17:17.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
友情连接        
摩托车.上海.中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10502
沪ICP备050005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