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蛙论坛 » 青蛙摄影论坛 » 游手好闲
用户名
密码
帮助 会员 日历 标记论坛为已读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旧 08-29-2003, 01:16   #1
ZZZzzz……
 
鹰的头像
 
注册日期: Oct 2001
来自: 山镇
帖子: 6,256
精华: 2
Post [ZT]什么人最宜喝酸奶?

面粉经发酵制成馒头就容易消化吸收,牛奶发酵制成酸奶也有同样效果,发酵过程使奶中糖、蛋白质有20%左右被分解成为小的分子(如半乳糖和乳酸、小的肽链和氨基酸等)。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经发酵后,乳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这些变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种营养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酸奶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

  特别是对乳糖消化不良的人群,吃酸奶也不会发生腹胀、气多或腹泻现象。鲜奶中钙含量丰富,经发酵后,钙等矿物质都不发生变化,但发酵后产生的乳酸,可有效地提高钙、磷在人体中的利用率,所以酸奶中的钙、磷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酸奶还是钙的良好来源。虽然说酸奶的营养成分取决于原料奶的来源和成分,但是一般说,酸奶比原料奶的成分都有所提高,一方面因为原料质量的要求高,另一方面因为有些酸奶制作中加入少量奶粉。所以一般来讲,饮用一杯150克的酸奶,可以满足10岁以下儿童所需钙量的1/3、成人钙量的1/5。

1、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病患者
  一些营养学专家发现,酸奶中含有一种“牛奶因子”,有降低人体中血清胆固醇的作用。酸奶中的乳酸钙极易被人体吸收。有人做过实验,每天饮720克酸奶,一周后能使血清胆固醇明显下降。

2、肿瘤病患者
  酸奶中的双岐乳杆菌在发酵过程中,产生醋酸、乳酸和甲酸,能抑制硝酸盐还原菌,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起到防癌的作用。欧洲乳业发达的一些国家,认为“一天一杯酸牛奶,妇女甭愁乳腺癌”。

3、年老体弱病人
  酸奶中的乳酸菌能分解牛奶中乳糖形成乳酸,使肠道趋于酸性,抑制在中性或碱性环境中生长繁殖的腐败菌,还能合成人体必须的维生素B、叶酸和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其本身又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对年老体弱者十分有益。

4、使用抗生素者
  抗生素在控制致病菌的同时非致病菌也受到了抑制,这样轻则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头晕目眩等,重则会导致另一种感染性疾病。而酸奶中含有活性的长分枝杆菌,可以使胃肠菌群失调重新获得平衡。

5、骨质疏松患者
  酸奶中含有极易被人所吸收的乳酸钙。这就增加患者的钙元素,对防治骨质疏松有一定的益处。
鹰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8-29-2003, 12:47   #2
kelly
莫非
 
kelly的头像
 
注册日期: Jan 2002
来自: GZ
帖子: 2,880
精华: 0
酸奶,我喜欢
__________________
生活象洋葱,只能一层一层地剥,有时还得流泪。
kelly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01-2003, 00:54   #3
茄子
谁拿走了奶酪!!!
 
茄子的头像
 
注册日期: Jul 2001
来自: 绅镇
帖子: 1,274
精华: 0
俺也缺钙, 明天重新开始喝酸奶了, 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
色海无涯 回头是岸
茄子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01-2003, 08:17   #4
NIKITA-V
懒虫一条
 
NIKITA-V的头像
 
注册日期: Apr 2002
来自: GZ
帖子: 1,929
精华: 1
大家喝什么牌子的酸奶??????
__________________
——
╭の╮
╲╱
╭⌒╮
︶︶ ﹌
z╭ ⺌╮╭ ﹌╮. ﹏
z(o-.-o)(o-.-o) .oО
NIKITA-V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01-2003, 08:32   #5
老色虎
虎啸蛙坛
 
老色虎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神针
帖子: 6,709
精华: 0
喝喝喝!生命不息,酸奶不停!

深圳这边味道好的酸奶不多啊!达能,多牧多
__________________
虎窝
老色虎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01-2003, 17:43   #6
ZZZzzz……
 
鹰的头像
 
注册日期: Oct 2001
来自: 山镇
帖子: 6,256
精华: 2
新出的蒙牛酸奶不错,不会比达能差
鹰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01-2003, 18:01   #7
老色虎
虎啸蛙坛
 
老色虎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神针
帖子: 6,709
精华: 0
哦?不是那种加什么酸的饮料就好!
__________________
虎窝
老色虎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01-2003, 18:11   #8
茄子
谁拿走了奶酪!!!
 
茄子的头像
 
注册日期: Jul 2001
来自: 绅镇
帖子: 1,274
精华: 0
要真发酵的哦
__________________
色海无涯 回头是岸
茄子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01-2003, 21:55   #9
ralph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y 2001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帖子: 3,483
精华: 0
要区分 酸奶饮品 还是 酸奶,比较相似

那个 味全 的酸奶 味道不错, 去公司前总买一瓶
ralph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01-2003, 23:36   #10
ZZZzzz……
 
鹰的头像
 
注册日期: Oct 2001
来自: 山镇
帖子: 6,256
精华: 2
引用:
最初由 老色虎 发布
哦?不是那种加什么酸的饮料就好!


不是奶饮料,是真正的发酵酸奶,才刚上市没几天,现在SAM’s Club促销,快去买吧
鹰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01-2003, 23:44   #11
NIKITA-V
懒虫一条
 
NIKITA-V的头像
 
注册日期: Apr 2002
来自: GZ
帖子: 1,929
精华: 1
引用:
最初由 鹰 发布
不是奶饮料,是真正的发酵酸奶,才刚上市没几天,现在SAM’s Club促销,快去买吧




粘糊糊那种????也太难喝了吧!!!!还是喜欢达能
__________________
——
╭の╮
╲╱
╭⌒╮
︶︶ ﹌
z╭ ⺌╮╭ ﹌╮. ﹏
z(o-.-o)(o-.-o) .oО
NIKITA-V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01-2003, 23:50   #12
ZZZzzz……
 
鹰的头像
 
注册日期: Oct 2001
来自: 山镇
帖子: 6,256
精华: 2
和达能一样的,但口味更好。我一直喝达能、香满楼,现在要转牌子了
鹰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02-2003, 00:36   #13
茄子
谁拿走了奶酪!!!
 
茄子的头像
 
注册日期: Jul 2001
来自: 绅镇
帖子: 1,274
精华: 0
偶也去买, 蒙牛? 能蒙住牛的奶一定不会蒙人, 呵呵~~~
__________________
色海无涯 回头是岸
茄子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02-2003, 08:16   #14
老色虎
虎啸蛙坛
 
老色虎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神针
帖子: 6,709
精华: 0
引用:
最初由 鹰 发布
和达能一样的,但口味更好。我一直喝达能、香满楼,现在要转牌子了


考!一定要买,不过不想跑那么远去买了,等附近的super market了
__________________
虎窝
老色虎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02-2003, 09:27   #15
Peter
自然得真机,造作减趣味。
 
Peter的头像
 
注册日期: Jun 2002
帖子: 296
精华: 1
酸奶可以自己做

把牛奶加热到44C(42-45C),加150克的酸奶,搅拌后放进大口保温容器中。发酵8-10小时后,放入冰箱中冷却后即可饮用.
Peter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02-2003, 12:01   #16
NIKITA-V
懒虫一条
 
NIKITA-V的头像
 
注册日期: Apr 2002
来自: GZ
帖子: 1,929
精华: 1
Re: 酸奶可以自己做

引用:
最初由 Peter 发布
把牛奶加热到44C(42-45C),加150克的酸奶,搅拌后放进大口保温容器中。发酵8-10小时后,放入冰箱中冷却后即可饮用.



麻烦S了
__________________
——
╭の╮
╲╱
╭⌒╮
︶︶ ﹌
z╭ ⺌╮╭ ﹌╮. ﹏
z(o-.-o)(o-.-o) .oО
NIKITA-V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9-02-2003, 22:54   #17
ZZZzzz……
 
鹰的头像
 
注册日期: Oct 2001
来自: 山镇
帖子: 6,256
精华: 2
Re: 酸奶可以自己做

引用:
最初由 Peter 发布
把牛奶加热到44C(42-45C),加150克的酸奶,搅拌后放进大口保温容器中。发酵8-10小时后,放入冰箱中冷却后即可饮用.


万一混进的大肠杆菌就惨了

是不是只有乳酸菌才喝牛奶?
鹰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关闭
论坛跳转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10:38.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
友情连接        
摩托车.上海.中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10502
沪ICP备050005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