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蛙论坛 » 青蛙摄影论坛 » 器材讨论区
用户名
密码
帮助 会员 日历 标记论坛为已读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旧 01-01-2003, 20:26   #1
宇琼
注册用户
 
宇琼的头像
 
注册日期: Feb 2001
帖子: 179
精华: 0
Yashica124g如何装卷拍摄

最近搞一台YASHACA 124G,不知道如何装卷和拍摄。
各位DX能否指点?
宇琼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1-01-2003, 20:59   #2
chyangwa
蝌蚪-小毛驴
 
chyangwa的头像
 
注册日期: Nov 2000
来自: 上海
帖子: 8,285
精华: 6
我正好手里有124G。

装卷

1 首先打开后背,将胶卷装在底部, 拉出胶卷,黑纸面压片框(黑纸面向镜头方向)
2 把胶卷头插入上方的另外一个空片轴里. 右手转动卷片扳手,逐步将胶卷缠绕在空片轴上, 此时注意胶卷上的start标记 箭头符号会出现, 将胶卷的肩头符号, 和相机压片轴左侧的红色 三角 标记 对准。
3 关上相机盖子, 将底部的旋纽旋转,锁紧。
4 旋转右手的卷片扳手, 直到计数器窗口出现数字1为止,此时卷片扳手以无法继续旋转,反方向将卷片扳手退回来扳手正好可以扣在相机的一个凹孔内。

装卷就完成了


将相机对准需要拍摄的景物, 在镜头的两边有2个旋纽, 左边是光圈,右边是快门速度。 最下边的是快门释放开关。 如果你的相机内有那种特殊的电池, 那就还可以继续使用相机的测光功能, 很多老124G相机因为电池用光了,而这电池又很难配到,就只能失去测光功能了, 那你就需要用135相机或者手持测光表来测光。

每拍摄完一张,就需要转动卷片扳手, 然后再反方向退回来,扣在相机的一个凹孔内。

注意转动卷片扳手的时候,要均匀的速度和用力, 防止里面的卷片出问题和过片不均匀。
__________________
生活就象是强奸,如果无力反抗那就闭上眼睛好好享受.
工作就象是轮奸,你不行就赶紧让别人换上来.
社会就象是自慰,我们总要用自己的双手来解决自己的问题~!

此帖于 01-01-2003 21:26 被 chyangwa 编辑.
chyangwa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1-02-2003, 21:10   #3
宇琼
注册用户
 
宇琼的头像
 
注册日期: Feb 2001
帖子: 179
精华: 0
谢谢大青蛙!
我试先。
宇琼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关闭
论坛跳转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17:00.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
友情连接        
摩托车.上海.中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10502
沪ICP备050005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