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蛙论坛 » 青蛙摄影论坛 » 摄影杂谈
用户名
密码
帮助 会员 日历 标记论坛为已读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旧 06-01-2001, 09:56   #1
GrayBoard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r 2001
帖子: 107
精华: 0
前天陪一MM到珠海的圆明新园游玩。里面有若干古装出租配套拍摄。于是MM兴趣大发,不厌其烦其烦的换装、摆POSE、微笑、等等。一会儿她就烦了,不是烦换衣服,是烦我总是用太多时间摆弄机器,比如说微调脚架/云台、换滤镜等,拍了两卷下来,她说累得半死。搞得我心里挺难过,人家要配合你啊,又是颔首又是举手的,能不烦吗?所以不知大家有经验否,象这种情况如何可以让MM轻松地面对我的镜头?
当然,因为是新手的缘故,可能我有些紧张,老调不好。还丢三落四的。PP出来后,只有很少的一部分看得过去,亏得MM体谅,否则早把我打入十八层地狱了。。。没有扫描仪,不能上张PP让大伙拍砖,可惜可惜。MM倒还算可人。
__________________
一定要拍出好片子!
GrayBoard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01-2001, 10:20   #2
shell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r 2001
来自: shanghai
帖子: 1,170
精华: 0
一些经验

如果拍大头照,抓表情是人像的第一要素。而表情又稍纵即逝,所以要有对焦快而准的镜头,(canon usm)不错。其次要有大量的胶卷做后备,运用连拍。我试过,eos 33的连拍,4fps的连拍速度,记录mm的4张照片神情迥异。如果是全身像,让mm自由pose,你就抓拍+连拍吧,浪费一些胶卷但能得到好的神态和自然的身体语言。还能记录头发、衣角的动感。mm也不会心烦。
shell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01-2001, 23:15   #3
chyangwa
蝌蚪-小毛驴
 
chyangwa的头像
 
注册日期: Nov 2000
来自: 上海
帖子: 8,285
精华: 6
shell总是不失时机的宣传一下usm的好处

GrayBoard,其实,象这种情况下,你就不需要再用3角架了,连拍倒是没有必要那么夸张,如果你使用的是普通的负片,也不需要那么精确的测光,毕竟负片的宽容度还是相当大的, 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人的神态表情上, 还有个主要原因是,你的这个MM对你太熟悉了,对吗 ? 所以她不配合你,因为她没有把你当作专业摄影师来看。 这样也好,你就顺便多联系如何抓拍摄。 如果我没有记忆错,你用的也是AF相机呀, 现在的随便哪个厂家的AF相机,反应速度都足够快了,应付这种抓拍摄,绰绰有余了。
chyangwa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关闭
论坛跳转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10:00.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
友情连接        
摩托车.上海.中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10502
沪ICP备050005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