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蛙论坛 » 青蛙摄影论坛 » 摄影杂谈
用户名
密码
帮助 会员 日历 标记论坛为已读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旧 05-26-2001, 20:11   #1
chyangwa
蝌蚪-小毛驴
 
chyangwa的头像
 
注册日期: Nov 2000
来自: 上海
帖子: 8,285
精华: 6
墙板的2001/5/26日记

早上,8:30 分开着摩托车,背着摄影包上路了。 原计划打算拍摄几张类似 网友 了望塔 那样的公路类的照片, 沿着莘奉公路一直开了30公里,空旷的笔直的公路,景色不错,基本能符合拍摄要求,但天气很不帮忙, 雾气太重,空气的能见度不高,天空没有1点蓝色的。拿出我的contax 167 取了1下景,不满意,只能收工,1张都没有拍摄,就返回了 。

11:00来到星光相机批发市场,上个星期定的 国产近摄皮腔 到货了。付了200元,拿下了,打开包装盒子, 分别在皮腔的2端 装上zeiss 45mm天塞镜头 和 167机身,试了试,不错有Av档,再找了本书,端起镜头,瞄准。 怎么看不到东西 ? 再伸长皮腔, 几乎将镜头贴到书上, 然后再看取景器,我的天 my god !!! 竟然是 3:1的放大倍率!!! 书上的一个黑体字就撑满了整个取景器。 哈哈,这回可以拍摄蚂蚁搬家了!!!。
转弯,又来到上个星期,在卖epp胶卷的地方,和老板聊了聊,老板说可以5个卷为最小单位起卖,每个35元。我没有决定买,和老板说再看看别的地方,然后买了100个片框60元,起程回家。

11:45左右,来到 沪闵路虹梅路立交桥,离老远就发现,前方立交桥上浓烟朝天,直觉告诉我前面一定有大事情,赶紧加大油门,来到引桥处,把摩托一停,拿着contax相机就往前冲,周围的人看我全套摄影记者的打扮,背着摄影包,穿着摄影背心,胸前挂着相机,准都以为我是记者了,立马给我闪开一条道路。 来到近前,原来是一辆公交车抛锚停在那里,但车身不知道为何起火燃烧了,周围还没有一个警察、记者赶到, 我端起相机,打算拍摄几张,刚把对焦清楚了,还没按下快门,“哄”,一个大火球飞了出来,我的妈呀,车子要爆炸,(咱到底不是专业摄影记者,没有那个职业的敬业精神),快逃!!! 百米冲刺,一口气从桥上冲到了桥底,估计这速度比美国刘易斯的速度也差不多少了。回头再一看,好家伙。只见那公交车,被熊熊大火吞噬了,我刚才站的哪个地方也完全被黑烟包围了。 惊魂未定, 咱也不凑这热闹了,也不看后面消防队是怎么来的了,发动了摩托, 屁股一冒烟,回家了。

14:00到邮局提货。这次为自己的器材订购许多附件,kenko L37 Super Pro , Kenko HMC C-PL, 相机腰扣(前几次进的腰扣都被人瓜分了)……
发现1个问题,怎么现在的 Manfrotto 做工这么粗糙?上次老色虎来上海的时候,我就发现了好象现在卖的Manfrotto产品在很多细节上和几年前我买的高价产品不一样了,比如架子腿上的海绵没有了。 这次另外购买配件,发现现在的Manfrotto 141RC快装板,除了颜色由浅灰色改成了黑色,做工也粗糙了许多。原来的棱角都是很圆滑的,现在改成锋利的直角,甚至还有些毛刺,胶木垫片也改成橡胶垫片了?打电话,询问了其他几个南方的供货商,他们说现在的Manfrotto都是这个样子的。(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17:00 上网, 查看信箱。 河南同胞给我发来了许多mail通知。由于我是半个河南人,所以他们都通知我了。
严厉声讨洛阳天丽照材公司的这种行为!!
http://www.photowebunion.com/showthread.php?threadid=27563
看了看,气愤。 但不能说什么,也没有表态。
后来好象这个帖子太敏感被删除了吧。

今天一天,比较充实。
chyangwa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26-2001, 22:57   #2
fanboy
泡菜饭包
 
fanboy的头像
 
注册日期: Mar 2001
来自: 深圳
帖子: 2,932
精华: 0
Talking 看来墙板还是不要太英勇好,不然光荣了掩众蛙咋办?

爆炸场面拍到了吗?上张看看阿。
__________________
俺其实很想
俄了,就吃!
困了,就睡!
fanboy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26-2001, 23:00   #3
BigWhiteBall
注册用户
 
BigWhiteBall的头像
 
注册日期: Mar 2001
帖子: 3,621
精华: 3
100个片框60元, 进口的?那么贵。
BigWhiteBall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27-2001, 02:03   #4
liba
聚义厅大酒店餐饮部经理-白金菜园子
 
liba的头像
 
注册日期: Nov 2000
来自: 上海
帖子: 1,945
精华: 0
Smile

打倒墙版!这么好的机会你没抓住!如果你把爆炸场面拍下来,卖给新民晚报或者新浪网的话,可能你的康泰是就是白捡了,就算你害怕,也可以打个电话叫我来嘛,呵呵,我可以给你分红的。
liba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27-2001, 05:03   #5
老色虎
虎啸蛙坛
 
老色虎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神针
帖子: 6,709
精华: 0
有感甚多有感甚多

墙板可以远远的扫射一张啊!不过平安就好!

打倒manfrotto!以后的蛙们上Gitzo的算了,呵呵!

Liba可惜了,一台contax啊!


__________________
虎窝
老色虎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27-2001, 06:56   #6
nf100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青岛
帖子: 1,438
精华: 0
可惜可惜,可遇不可求得机会,哪怕是跑出20米再回头拍几张呀
__________________
疏影横斜水清浅
暗香浮动月黄昏
nf100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27-2001, 08:10   #7
chyangwa
蝌蚪-小毛驴
 
chyangwa的头像
 
注册日期: Nov 2000
来自: 上海
帖子: 8,285
精华: 6
各位怎么都不睡觉 ?
片框是 意大利制造,也不知道是真假,先用起来再说。
我现在想想都后怕,差一点成烤田鸡了。还提什么拍摄照片,咱不是那记者的料了。回到家里,发现慌乱中contax的镜头盖也不知道丢到什么地方了,现在只能用1个海鸥的镜头盖套在zeiss上了。心疼。
chyangwa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28-2001, 08:41   #8
photohu
银狐时代...
 
photohu的头像
 
注册日期: Feb 2001
来自: 上海
帖子: 1,501
精华: 0
呵呵,真够刺激的。还好,几年前我拍摄申花球迷见面会忙乱中丢失了OLYMPUS II相机,55...555...。从那以后就不大喜欢凑热闹了。
__________________
银狐时代....
http://friends.chyangwa.com/photohu/hu.html
photohu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28-2001, 09:52   #9
快乐MM
 
融的头像
 
注册日期: Jan 2001
来自: 广州
帖子: 219
精华: 0
Talking 为重生祝贺

hoho.

阿弥佗佛。chyangwa偶可是为你念了佛的呀。:)))

xixi
__________________
易融色影
融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28-2001, 12:03   #10
shell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r 2001
来自: shanghai
帖子: 1,170
精华: 0
大场面啊!

可与不可求,等着你把片子冲出来呢!
shell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关闭
论坛跳转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12:05.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
友情连接        
摩托车.上海.中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10502
沪ICP备050005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