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蛙论坛 » 青蛙摄影论坛 » 摄影杂谈
用户名
密码
帮助 会员 日历 标记论坛为已读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旧 05-02-2001, 13:42   #1
RK
独行
 
RK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飞来飞去,自由自在
帖子: 1,344
精华: 0
当时外面光线特强,于是乎想利用这背光的效果。 使用了点测光。



Minolta 9 + AF 28-70mm f2.8 G
RK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02-2001, 15:27   #2
chyangwa
蝌蚪-小毛驴
 
chyangwa的头像
 
注册日期: Nov 2000
来自: 上海
帖子: 8,285
精华: 6
很想听你谈谈28-70G头的表现,和美能达的定焦50f1.4相比如何?
chyangwa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02-2001, 23:19   #3
RK
独行
 
RK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飞来飞去,自由自在
帖子: 1,344
精华: 0
chyangwa 版主呀,您评论一下这个片子嘛,是好是坏,效果如何嘛。

有关两个头的使用,性能对比得过一段时间,现在用28-70mm 的次数还不多,50mm 更用的少了。
RK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02-2001, 23:25   #4
photoxu
黑碳会员
 
photoxu的头像
 
注册日期: Jan 2001
来自: 上海
帖子: 4,208
精华: 0
咦!我刚才回帖没回上?
photoxu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02-2001, 23:29   #5
photoxu
黑碳会员
 
photoxu的头像
 
注册日期: Jan 2001
来自: 上海
帖子: 4,208
精华: 0
重来!

特象游戏《三角洲特种部队》的场景!
很细腻,特别是上面的天花板,暗部细节表现很不错,用的什么卷?
各位觉得窗外的地平线怎么摆比较好?现在好象不是最好,不过我也想不出更好的了,往上往下好象都不怎么舒服,RK你当时注意到了吗?上下比划过没?
photoxu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02-2001, 23:29   #6
RK
独行
 
RK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飞来飞去,自由自在
帖子: 1,344
精华: 0
这几张在机场拍的片子都很急。朋友要登机,所以没有太多时间静下来思索构图。当时最主要想得是曝光的掌握。

使用的是富士provia 100 F


[已被 RK 编辑过, 在 2001-05-02 23:33]
RK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05-2001, 15:24   #7
photohu
银狐时代...
 
photohu的头像
 
注册日期: Feb 2001
来自: 上海
帖子: 1,501
精华: 0
还可以了...
__________________
银狐时代....
http://friends.chyangwa.com/photohu/hu.html
photohu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05-2001, 17:57   #8
chyangwa
蝌蚪-小毛驴
 
chyangwa的头像
 
注册日期: Nov 2000
来自: 上海
帖子: 8,285
精华: 6
RK,不是我不愿意评论。其实,我的水平也就那么点。实在不好意思,滥竽充数,妄加评论。

这张看上去,并不是随便拍摄的吧。应该能很容易看出作者是构思过的。不错的。

Nikon 90x的产品样本,在关于点测光的介绍时有1张照片。 我觉得和你这张很类似。 应该能充分说明点测光的作用
chyangwa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06-2001, 03:41   #9
RK
独行
 
RK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飞来飞去,自由自在
帖子: 1,344
精华: 0
chyangwa 版主,您谦虚了。

我觉得拍片子不是专门给摄影师看的,固然,他们可以给我这样那样的技术或艺术指导,但是更重要的是拍的片子是给所有对我片子感兴趣的人看的, 因此美个人都可以根据它的感受谈谈看法。

因此请各位多多砸转! 有时我会拾起来砸回去,请大家不要介意,这就叫做热烈讨论嘛, 呵呵。
RK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06-2001, 07:35   #10
小个子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r 2001
帖子: 64
精华: 0
跟我在东方明珠给LP照的一样,外面贼亮,里面+人脸全是黑的。
小个子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06-2001, 09:35   #11
不配90X
注册用户
 
不配90X的头像
 
注册日期: Mar 2001
来自: 金沙
帖子: 2,263
精华: 0
Wink

瞎轧闹猛,也上张机场的PP。


如果收到RK的砖,是金砖;Photoxu的白金砖就更了不得了。就怕他们俩舍不得扔出来,xixi..



[已被 不配90X 编辑过, 在 2001-05-08 16:55]
__________________
巴蜀缘,一生结
www.luguhu.org
不配90X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06-2001, 09:43   #12
RK
独行
 
RK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飞来飞去,自由自在
帖子: 1,344
精华: 0
不配90X兄,拍这片有什么构思意图吗?说来听听。
RK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06-2001, 10:26   #13
不配90X
注册用户
 
不配90X的头像
 
注册日期: Mar 2001
来自: 金沙
帖子: 2,263
精华: 0
原本是经过时的匆匆一拍,但既然RKDX点了,那就效法《追忆》,努力拾起当时的思维片段。
本图拍的是机场候机楼两部分的连接处。左侧是入口登记、托运行李的大厅;右侧是轻轨发车到候机厅的出发处。只有中间这个过渡处采用玻璃天顶,天然采光。上午的阳光从上泄下,自然通透。图中白色的许多支架环右侧这个桶状(中空)的玻璃墙面一周。
这样的建筑结构很吸引我,就大致选了个角度作个记录。构图很乱,让RKDX见笑了。
OLYMPUS μ-II
__________________
巴蜀缘,一生结
www.luguhu.org
不配90X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06-2001, 11:05   #14
RK
独行
 
RK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飞来飞去,自由自在
帖子: 1,344
精华: 0
不配90X兄,我很喜欢这张图的颜色,淡蓝淡蓝的,而且显得很干净。 这着片子出一看是显得有点乱, 不过不是因为构图原因,而是明亮调节。 您仔细看这张图,从上至下三分之二都是非常明亮干净的画面,但是到了片子的底部右下角, 阴暗处没有很好的表现出来,就是黑糊糊的,与明亮处显得很不协调。 这也许是我的显示屏的原因,也许是扫描的原因。 如果能把这个暗处处理好,我觉得这片子会是非常漂亮的, 构图也很好。

或者,构图时网上移1/3,省略掉黑暗处,突出表达明亮的玻璃墙面。 您哪天再去机场时,从不同角度补照几张?

RK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06-2001, 13:00   #15
chyangwa
蝌蚪-小毛驴
 
chyangwa的头像
 
注册日期: Nov 2000
来自: 上海
帖子: 8,285
精华: 6
按照hakunamatata哪个帖子里的说法。不配90X已经修炼的很高的境界了,F90x已经仍一边,随手OLYMPUS μ-II就是1张好片。

加紧学习,天天向上
chyangwa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06-2001, 14:02   #16
不配90X
注册用户
 
不配90X的头像
 
注册日期: Mar 2001
来自: 金沙
帖子: 2,263
精华: 0
引用:
原文由 RK 发表
片子的底部右下角, 阴暗处没有很好的表现出来,就是黑糊糊的.突出表达明亮的玻璃墙面。 您哪天再去机场时,从不同角度补照几张?

得到两位DX的如此点评,太过提拔俺这个后学菜蛙了。有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倒是至理名言。
底补暗处的细节确实失去了,看看能想想办法改善否,不过希望不大。至于构图的上下调整,还要与RKDX商榷。俺仍然倾向于收进地面,否则有不稳固的感觉。当然没有考虑到失去细节的可能,所以同意如果增加曝光使暗处更清楚些会更好。

羌版误会了。出公差,没有带90。用傻瓜是当然唯一的选择。现在似乎体会到一点定焦的好处:只要考虑35mm的视角(视野)。如果手上是90的变焦头,想法肯定会更多,当然就更乱,就没有这张照片了。所以,只有傻瓜并不一定糟糕。

再去?再有机会出差吧(好象不太可能)。不过记下了RKDX的嘱咐,只要有机会故地重“游”,一定多拍几张。

[已被 不配90X 编辑过, 在 2001-05-06 14:28]
__________________
巴蜀缘,一生结
www.luguhu.org
不配90X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06-2001, 14:35   #17
RK
独行
 
RK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飞来飞去,自由自在
帖子: 1,344
精华: 0
不配90X兄,其实我很喜欢您那张片的构图,只是因为暗处处理不好,显得乱了。至于我建议的那种构图,其实是想对玻璃墙面一种特写,与您原先的构图属于完全不同的构思角度,但是您不妨试试。
RK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关闭
论坛跳转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23:24.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
友情连接        
摩托车.上海.中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10502
沪ICP备050005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