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蛙论坛 » 青蛙摄影论坛 » 摄影杂谈
用户名
密码
帮助 会员 日历 标记论坛为已读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旧 04-04-2001, 10:47   #1
inikon
蛙坛长老
 
inikon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帖子: 840
精华: 0
我现在看中一个二手尼康头
AF24F2.8 据说98成新
有原厂遮光罩
HOYA天光镜
要价2000,你看怎么样?
iniko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4-04-2001, 11:59   #2
leicam7
行者武松
 
leicam7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qingdao,china
帖子: 1,430
精华: 0
Talking

果真如此成色的话,倒还合算。
leicam7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4-04-2001, 13:28   #3
inikon
蛙坛长老
 
inikon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帖子: 840
精华: 0
尼康的24有几种?之间有什么差别?

另,我没有买二手镜头的经验,
请问应该注意些什么?
谢了先!
iniko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4-04-2001, 14:19   #4
chyangwa
蝌蚪-小毛驴
 
chyangwa的头像
 
注册日期: Nov 2000
来自: 上海
帖子: 8,285
精华: 6
AF24F2.8 有D和非D 2种。
还是花2500买个新的D头,放心算了。
chyangwa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4-04-2001, 18:35   #5
inikon
蛙坛长老
 
inikon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帖子: 840
精华: 0
非D头?我只知道有个24地手动头,但不知道AF的也有非D的头,而且在无忌上也查不到资料,请问那个非D头是不是已经淘汰退出市场了?
iniko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4-04-2001, 18:54   #6
chyangwa
蝌蚪-小毛驴
 
chyangwa的头像
 
注册日期: Nov 2000
来自: 上海
帖子: 8,285
精华: 6
我目前使用的蹭来的fm2,配的af24mmf2.8就是非D头的。
chyangwa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4-04-2001, 19:13   #7
inikon
蛙坛长老
 
inikon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帖子: 840
精华: 0
D头和非D头之间有什么区别?
iniko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4-04-2001, 19:52   #8
老色虎
虎啸蛙坛
 
老色虎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神针
帖子: 6,709
精华: 0
好像D是可以配合矩阵测光
__________________
虎窝
老色虎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4-05-2001, 00:29   #9
fanboy
泡菜饭包
 
fanboy的头像
 
注册日期: Mar 2001
来自: 深圳
帖子: 2,932
精华: 0
有3D矩阵测光的机子有D好,用在FM2上是一样的。
新24/2.8D深圳卖2300人刀。
__________________
俺其实很想
俄了,就吃!
困了,就睡!
fanboy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4-05-2001, 08:38   #10
inikon
蛙坛长老
 
inikon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帖子: 840
精华: 0
蛙版,你确信你的24是AF的?
iniko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4-05-2001, 08:40   #11
chyangwa
蝌蚪-小毛驴
 
chyangwa的头像
 
注册日期: Nov 2000
来自: 上海
帖子: 8,285
精华: 6
我的24mm,上面写着 Nikkor AF 24mm f2.8 ,我问过他主人,说这是个老头,他用了很多年了。没有D功能。
chyangwa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4-05-2001, 11:47   #12
inikon
蛙坛长老
 
inikon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帖子: 840
精华: 0
谢谢,蛙版!这个老头要多少钱?AF对焦速度和D头相比怎么样?
iniko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4-05-2001, 11:53   #13
chyangwa
蝌蚪-小毛驴
 
chyangwa的头像
 
注册日期: Nov 2000
来自: 上海
帖子: 8,285
精华: 6
我这不是,目前只有fm2吗。所以没地方实验af和d. 你的f100快点搞下来。 我就来蹭你的f100. 哈哈。
chyangwa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4-05-2001, 12:30   #14
inikon
蛙坛长老
 
inikon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帖子: 840
精华: 0
唉~~~,穷啊!
看来天上不掉皮夹给我是买不了F100了
:(
iniko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4-05-2001, 15:32   #15
inikon
蛙坛长老
 
inikon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帖子: 840
精华: 0
刚才和卖主通了一下MAIL,结果发现这个头是和蛙版一样的非D头,天哪!看来这头岁数也不会小了,98成新肯定有猫腻!我是不是还要买这个头呢?
蛙版,帮忙问一下这个老头要多少钱,谢了!
iniko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4-05-2001, 16:00   #16
chyangwa
蝌蚪-小毛驴
 
chyangwa的头像
 
注册日期: Nov 2000
来自: 上海
帖子: 8,285
精华: 6
2000元,买个非D的 af 24mm 老头,不是很合算。
要知道D,可是Nikon的一大特色呀。
美能达现在才刚刚采用。
考虑到你要买f100.还是买个带D的头吧。 反正也相差没有多少价格了。

一定要买,搞到1500差不多。

[已被 chyangwa 编辑过, 在 2001-04-05 16:07]
chyangwa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4-05-2001, 16:08   #17
inikon
蛙坛长老
 
inikon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帖子: 840
精华: 0
我现在也没兴趣了
iniko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02-2001, 13:19   #18
wweeoo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y 2001
来自: 青岛
帖子: 1,163
精华: 0
有没有D差别不大.只是个心理因素.我觉得,F4的矩阵就不错,90X的3D矩阵也不见得好多少.


[已被 wweeoo 编辑过, 在 2001-05-02 13:23]
wweeoo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5-03-2001, 19:50   #19
chyangwa
蝌蚪-小毛驴
 
chyangwa的头像
 
注册日期: Nov 2000
来自: 上海
帖子: 8,285
精华: 6
D头,主要在闪光灯摄影时,效果是还是很明显的。
不用闪光灯时, 有没有D,的确差别不大。

对与Inikon来说, 没有D的,就意味这个头的年代太老了,肯定是用了很久的2手镜头了。 所以他说“98成新肯定有猫腻!”

而带D的,就有可能真是一个成色很新的镜头。
chyangwa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关闭
论坛跳转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18:46.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
友情连接        
摩托车.上海.中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10502
沪ICP备050005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