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蛙论坛 » 青蛙摄影论坛 » 摄影杂谈
用户名
密码
帮助 会员 日历 标记论坛为已读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旧 03-19-2002, 19:59   #1
店小二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Jan 2002
帖子: 18
精华: 0
请教各位。。。

XD购入EOS30+24-85已近两月,因为较忙,
没照几个胶卷。因为技术太差,感觉出的片子
跟傻瓜机照的没啥俩样,看来还得多练练!
最近现想添置一批军火,特向各位DX请教
1、快门线:EOS30要配哪种?和遥控器是同一种东西吗?
2、三脚架:想配个满腹图190系列地,具体该配哪种(XD身高1.7m,
想旅游出去能装在提箱里)
3、配个长焦镜头:适马70-200/2.8如何?主要旅游用,另外最好
能拍些花花草草和LP等等,不知该镜怎样?再配个微距、人像什么地
好像有点夸张了
4、俺地24-85商家说加够差价可换为28-135IS,要换吗?28-135
是不是出门特别方便?
废话一箩筐,老烦各位DX帮俺解解难!
店小二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3-20-2002, 09:26   #2
P_luz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y 2001
来自: 上海
帖子: 1,880
精华: 1
不要灰心,水平是用胶卷堆出来的,想光依靠器材是不行的。多看看别人的片子,砸点砖头对自己也会有提高。
多练练构图吧,我觉得这个最关键

快门线的功能应该和遥控器是一样的,只不过是有线的,佳能的确有遥控器可以选择。

M的三角架不太容易放进行李箱,要大的箱子才行,外出的话,捷信的1126不错

sigma的头众说纷纭,偶就不等着挨砖了,不过好象用的人没多少意见,看的人倒是牢骚满腹。拍MM绝对没问题,但拍花花草草不行,此头没有微距功能

24-85偶认为没有必要换28-135,1000的差价干点别的吧。

俺就给这点意见,大家一起学习,祝早日得道
P_luz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3-20-2002, 09:37   #3
lala
爱趴墙头的发烧友
 
lala的头像
 
注册日期: May 2001
帖子: 767
精华: 0
24-85已经有了就不要换了。以后配死马XH或XXB很好的。

28-135虽好,但是再配长焦很难,而且口径大会挡机顶灯的,再配外置闪灯开销就大了。

至于长焦我个人偏向原厂的XXB或XB,死马XH光学质量不错,机械性能不行,用久了会松的,如果是我宁可买XXB
__________________
以色交友,其乐融融!
lala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3-20-2002, 10:26   #4
野灵羊
注册用户
 
野灵羊的头像
 
注册日期: Jun 2001
帖子: 247
精华: 0
瞎说两句

30的快门线和50是一个型号,具体我忘了,可以去佳能网站上看看。
脚架的话我推荐G1126,小巧玲珑,出门可塞进拉杆箱,要是嫌矮的话G1128也不错,就是那价钱,,,,,,要3K。
关于适马头嘛,我有过XH,卖了换了XXB,适马不错,对得起它的价钱,如果F2.8你很看重的话,但上无妨。但你又说要出门旅游方便,那我想还XXB是合适,况且和你的EF24-85配合正好。
EF24-85是支好头,换EF28-135IS没多大意思,除非你准备出门只带一支头。
__________________
瞎拍并快乐着,,,,
野灵羊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3-20-2002, 10:33   #5
piloteer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Apr 2001
来自: shanghai
帖子: 6,394
精华: 1
真是不理解,现在蛙谭怎么兴起了一股小脚架的风潮,难道大家不觉得小脚架在外拍中是非常不方便的吗?轻便性是要付出代价的。

脚架当然是大的好,看你的身高,一般选择190,比较高一点还是选择055.对于你还是190好,1126这种脚架,其实不是很方便的。
__________________
海龟+海螺
piloteer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3-20-2002, 10:39   #6
lala
爱趴墙头的发烧友
 
lala的头像
 
注册日期: May 2001
帖子: 767
精华: 0
大脚架就是爽!!!
__________________
以色交友,其乐融融!
lala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3-20-2002, 10:43   #7
fisheryu
注册用户
 
fisheryu的头像
 
注册日期: Jun 2001
来自: 上海
帖子: 770
精华: 0
引用:
最初由 piloteer 发布
真是不理解,现在蛙谭怎么兴起了一股小脚架的风潮,难道大家不觉得小脚架在外拍中是非常不方便的吗?轻便性是要付出代价的。

脚架当然是大的好,看你的身高,一般选择190,比较高一点还是选择055.对于你还是190好,1126这种脚架,其实不是很方便的。


zgg又在鼓吹他的055好了。

我觉得还是大的小的一个也不能少。 毕竟旅游玩耍的时候带大架子即使是碳素的也很麻烦,专心拍照的时候小架子又常常不够用... 还是每种都备一个,根据需要带吧。
fisheryu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3-20-2002, 12:18   #8
ralph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y 2001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帖子: 3,483
精华: 0
引用:
最初由 fisheryu 发布


zgg又在鼓吹他的055好了。

我觉得还是大的小的一个也不能少。 毕竟旅游玩耍的时候带大架子即使是碳素的也很麻烦,专心拍照的时候小架子又常常不够用... 还是每种都备一个,根据需要带吧。



不许蹭
ralph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关闭
论坛跳转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22:03.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
友情连接        
摩托车.上海.中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10502
沪ICP备050005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