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蛙论坛 » 青蛙摄影论坛 » 摄影杂谈
用户名
密码
帮助 会员 日历 标记论坛为已读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旧 01-17-2002, 22:02   #1
chyangwa
蝌蚪-小毛驴
 
chyangwa的头像
 
注册日期: Nov 2000
来自: 上海
帖子: 8,285
精华: 6
主题:警惕手机收费的黑洞!--请大家互相转告

主题:警惕手机收费的黑洞!--请大家互相转告
版权所有:里斯特list 原作 提交时间:21:16:14 01月17日

http://bbs.sh.sina.com.cn/shanghai/...177&postid=8188

如果您是上海移动易通卡或者全球通预付费卡用户,那么在下列情形中 ......
(1)你的朋友拨打你的手机,而你正在通话中,很快你就会收到一个短信息:“上海移动为您服务XXXXXXXXXXX曾呼您,请回电”。多么有心的服务呀!可你会想到么----你的朋友为此付出了一个电话的费用,而且是在你和他都不知情的情况下。
(2)你的朋友拨打你的手机,而你正在家中,可能你会掐掉这个来电,用家中电话给他回电。马上你会收到同样的短信息。可你会想到么----你的朋友也会为此付出一个电话的费用,同样是在你和他都不知情的情况下。
(3)同理,如果是你拨打你朋友的手机(他是易通卡或者全球通预付费用户),被拒接或遇忙,那么你的朋友会收到这样的短信,而你会被扣去一个话费。假设你在不停拨打你朋友那个遇忙的号码,那么你打的越多就会被扣去相应次数的话费。

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上海移动已悄悄为易通卡或者全球通预付费用户开通了一种“随心呼”服务。打电话去问的时候,他们还会好心的告诉你,这是他们送给你的服务。表面上看,你作为被叫方在收到短信的时候的确是免费享有了这个服务,可是当你做为呼叫方去打某个上海移动用户(易通卡或者全球通预付费卡)的手机被拒接或遇忙时,你就被无情地斩了一刀。

更令人气愤的是,哪怕你用的是联通、神州行甚至家中的固定电话,只要你拨打的是上海移动用户(易通卡或者全球通预付费卡)的手机,一旦遇忙或被拒接,你就要付费。按目前资费标准,手机用户一个付0.6或0.5元,固话用户一个付0.1元。每个月有两三个这样莫名其妙的付费,你可不一定会察觉。固话用户多付几毛钱,更是不会留意。

也许你会问,既然被拒接或遇忙,手机一定是未被接通的,怎么会算一个电话的费用呢?查起账单来不就露馅了么?你可以拿两支手机来试试看。我和我的同事们可是试过很多次了。比如你左手一支联通手机,拨打右手那个上海移动(易通卡或者全球通预付费卡)的手机,当你右手的手机拒接来电时,左手的那支马上开始跳秒了,一般跳16秒自动停止:告诉你通话时间00:16。你看,这样不就有了一个通话记录么?他们就可以名正言顺收你的钱了。马上查联通的余额,果然,少了0.50元。

这对被拒接或遇忙的用户来说,是极端不公平的。他们没有理由在没有通话的情况下被收取通话的费用。


做为联通用户,被无端扣费,只好去问联通,他们说竟然不知有此事。也不太相信有此事,一定要过两天等话费单子出来了,看看再说。等到单子出来了,说是不太对,把话费给你补上吧。于是跟他们说不是补不补话费的问题,而是这件事的严重性,又费尽口舌解释了一遍,他才恍然大悟说:“移动真不好,可是如果连固话都要被无端收费,那我们也没办法,只能向上反应一下了。”
做为移动用户,去问移动,他们不作解释,就说是送你的呀很多用户都开通了呀。还说是随机抽取号码送的,可是天知道,办公室里所有上海移动(易通卡或者全球通预付费卡)的手机,竟然通通都很幸运,无一例外的被“送”了这个随心呼。

希望大家相互转告,让尽可能多的手机用户、固话用户,都能知道上述的情况。
希望上海移动用户(易通卡或者全球通预付费卡),拿个电话打给自己再拒接,看看是否收到上述的短信息。如果收到了就说明您已被开通了随心呼。

如果您还没有忙到不想漏接任何一个电话的地步,如果您不想让您的朋友为了那一个个被拒接或遇忙的电话而频频付费,如果您也不想让自己为了被拒接或遇忙的电话而付费,那么快去打1860取消这个随心所欲收费的随心呼吧。

我们这样的小八腊子也许是没办法跟中国电信斗的,唯一能做的就是要像防贼一样防着他们,对每一个突然出现的服务特别是所谓免费的,都去仔细问问收费标准。广大消费者不该让自己的利益被随意侵害。

__________________
生活就象是强奸,如果无力反抗那就闭上眼睛好好享受.
工作就象是轮奸,你不行就赶紧让别人换上来.
社会就象是自慰,我们总要用自己的双手来解决自己的问题~!
chyangwa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1-17-2002, 22:40   #2
大牛
超级无敌大肚花和尚飞天牛
 
大牛的头像
 
注册日期: Apr 2001
帖子: 3,330
精华: 1
呵呵,你还不知道中国联通更恶毒的招呢,我的朋友准备和联通打官司。好象是外地话费收漫游等重复计算的问题
__________________
旧时代的花和尚,渭州经略府提辖,三拳打死镇关西,大闹五台山 ,火烧瓦官寺 ,倒拔垂杨柳 ,大闹野猪林 ,赤条条来去无牵挂的天孤星鲁智深是也!!!

新时代的大帅牛,,帅的要整容,帅的惊动党中央,如果不帅你可以举报,可以告我,可以打110报警的大牛是也!!!
大牛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1-18-2002, 07:28   #3
学习
四大水王之清水金刚大王
 
学习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山东半岛
帖子: 1,444
精华: 0

原来大牛是在这里偷的,又贴到“无忌”去了
这个功能我们这里叫“自由全球呼”,是可以自己选择关闭的,我的就被我关闭了!!
__________________
关键基础低,一直在努力,还是没成绩,加紧学习!!
QQ:390351358
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405039610#sort_4
学习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1-18-2002, 10:51   #4
大牛
超级无敌大肚花和尚飞天牛
 
大牛的头像
 
注册日期: Apr 2001
帖子: 3,330
精华: 1
呵呵,人家说互相转告了,怎么是偷,打倒
__________________
旧时代的花和尚,渭州经略府提辖,三拳打死镇关西,大闹五台山 ,火烧瓦官寺 ,倒拔垂杨柳 ,大闹野猪林 ,赤条条来去无牵挂的天孤星鲁智深是也!!!

新时代的大帅牛,,帅的要整容,帅的惊动党中央,如果不帅你可以举报,可以告我,可以打110报警的大牛是也!!!
大牛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1-18-2002, 11:20   #5
jeffsh
注册用户
 
jeffsh的头像
 
注册日期: May 2001
来自: 莘庄
帖子: 1,574
精华: 0
实在太可恶了, 电信就是一个无底的黑洞
__________________
找寻失落的世界
jeffsh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1-18-2002, 11:31   #6
不配90X
注册用户
 
不配90X的头像
 
注册日期: Mar 2001
来自: 金沙
帖子: 2,263
精华: 0
up

太黑了!

还好现在是全球通最普通的方式。以前也只试用过1个月套餐。

好象有些手机有发出短信后选择对方收到后给回执的,实际上也是自己再出1条短信息费。我是选择不要的。
__________________
巴蜀缘,一生结
www.luguhu.org
不配90X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1-18-2002, 11:46   #7
黯无天日
注册用户
 
黯无天日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1
来自: 九纹龙不在九龙哟
帖子: 5,077
精华: 0
我用的是全球通预付费,从来没收到过这样的短信

它倒是天天催我再去续钱
__________________
老夫聊发相机狂,左徕卡,右尼康,腾龙图丽,偶尔用珠江

----九纹龙,嗨咻嗨咻使劲灌----
黯无天日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1-18-2002, 15:42   #8
小刚
黄金小旋风
 
小刚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中国\大庆
帖子: 918
精华: 0
这就是移动通信的赚钱手段?够黑的。
小刚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1-23-2002, 01:15   #9
游方
小女大作
 
游方的头像
 
注册日期: Jul 2001
来自: 上海
帖子: 62
精华: 0
up
游方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关闭
论坛跳转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14:06.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
友情连接        
摩托车.上海.中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10502
沪ICP备050005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