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蛙论坛 » 青蛙摄影论坛 » 摄影杂谈
用户名
密码
帮助 会员 日历 标记论坛为已读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旧 07-31-2001, 03:00   #1
RK
独行
 
RK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飞来飞去,自由自在
帖子: 1,344
精华: 0
benlinbin 请进

刚才看了你的两个贴子,都是有关景深的问题。其实最好的学习方法还是自己去书店买一本比较好的摄影入门的书,一般都会很详细的介绍摄影的基本原理,例如快门,光圈与胶卷速度的关系等等。 景深的设置还是很有学问的,所以在没有基本知识下就去照是很盲目的,而且知道的也会是一知半解。你问了这些问题是很好的。不是我不想一一回答你的问题,而是觉得既然是初学,买本好的摄影书,然后再根据所学的进行实践是最好的方法。

指于国内有什么好的书籍,这个你得问别的DX呢
RK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7-31-2001, 11:54   #2
benlinbin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Jun 2001
帖子: 76
精华: 0
明白了.

我有过两本入门书,

可能因为年纪大了.脑子进水了,看来看去, 只明白了景深是个非量化概念, 和焦距, 光圈成反比, 和快门速度无关,

大多数入门书没有太多照片对比, 所以很难有感性认识.

不过我想, 业余业余,照着书上自己这么琢磨确实很慢, 要精确理解和快速入门其实进摄影班最快, 但我相信大多数象我这样的初学爱好者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从ABC开始,这也是为什么业余高级相机会越变越傻瓜的原因.

好在有了internet , 我是不怕在网上承认自己的愚蠢和无知的, 所谓天下没有愚蠢的问题.

Internet 其实也是为"懒人"设的, 所以呵呵,各位DX 能耐着性子喷多点入门口水, 我这样的"懒人" 也就受惠多一点, 放心,所谓"懒"其实是初学爱好者的通病-没时间钻研, 但是随着热度的升高, "懒人"也会有所回馈的...............

benlinbi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7-31-2001, 13:51   #3
老色虎
虎啸蛙坛
 
老色虎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神针
帖子: 6,709
精华: 0
景深和光圈、对焦距离、焦距有关,一般地,在两个条件不变的情况下:

光圈越大,景深越小
焦距越大,景深越小
对焦距离越近,景深越小(超焦距以近)
对焦距离越远,景深越小(超焦距以远)
__________________
虎窝
老色虎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7-31-2001, 13:54   #4
老色虎
虎啸蛙坛
 
老色虎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神针
帖子: 6,709
精华: 0
可以参考纽约摄影学院教材或者沙占祥先生著的《摄影镜头》一书。

具体景深大小,就要靠平时了!就算给你一张表,恐怕平时也来不及用吧!
__________________
虎窝
老色虎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关闭
论坛跳转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20:21.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
友情连接        
摩托车.上海.中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10502
沪ICP备050005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