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蛙论坛 » 青蛙摄影论坛 » 游手好闲
用户名
密码
帮助 会员 日历 标记论坛为已读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旧 08-04-2003, 18:03   #1
kelly
莫非
 
kelly的头像
 
注册日期: Jan 2002
来自: GZ
帖子: 2,880
精华: 0
喜欢文学的理由

文学,由美丽而富有味道的辞藻组成的篇章,总是可以给人带来这样那样的很多感触,记得小时侯最讨厌写作文,总觉得作文是最另人头疼的,看着老师安排的那些许的题目和字数发愣,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慢慢喜欢上了文学,喜欢欣赏各样的文学帖子,总是觉得各个大作家那手笔总是令人望尘莫及,那些唯美的方块字总是象跳跃的音符,在纯白的纸上划出最美的音乐.

   文学,总是喜欢在安静的夜晚,细细品味那些文字,有的让人想哭,有的让人想笑,也有的让人心痛,更有的让人甜蜜,才发现原来只是那渺小的文字竟然可以左右人的情绪,开始崇拜那些可以把文字组织地那么美丽的文人,然后自己也开始动手来试,可惜总是觉得自己所用的辞藻过于华丽,过于浮躁,总是没有那些文人的亲切温和,开始慢慢研究,才知道原来文学是一件那么美妙的事情,而研究她更象研究一首动听的音乐.

   文学,有时候很象去美丽的非洲大草原,可是梦想和现实距离太遥远,所以只能靠着美丽的文字让自己深深沉醉于那想象的美,因为文学可以把那美发挥得淋漓尽致,或者更胜之.喜欢小说,喜欢小说的情节和魅力;喜欢散文,喜欢散文的形式和结构;喜欢诗歌,喜欢诗歌的音调和完美;喜欢杂文,喜欢杂文的刻薄和尖酸.虽然都不一样,可是却都令我更爱,因为那些独特的味道.

   文学,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喜欢文学,就象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文学的一样,文学用那深邃的美吸引着我,文学用那神秘的美诱惑着我,文学用那优雅的美教导着我,文学用那古老的美教育着我,喜欢文学的理由很多,不知道该怎么去枚举,但是喜欢就是喜欢,有时或许根本就是自找理由.
__________________
生活象洋葱,只能一层一层地剥,有时还得流泪。
kelly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8-05-2003, 01:33   #2
无刃刀
很高级会员
 
无刃刀的头像
 
注册日期: Sep 2002
帖子: 598
精华: 0
有时像杯清淡的茶,有时像浓烈的咖啡~~~
无刃刀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关闭
论坛跳转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18:12.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
友情连接        
摩托车.上海.中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10502
沪ICP备050005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