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蛙论坛 » 青蛙摄影论坛 » 摄影杂谈
用户名
密码
帮助 会员 日历 标记论坛为已读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旧 06-18-2001, 15:28   #1
inikon
蛙坛长老
 
inikon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帖子: 840
精华: 0
尼康50F1.4这支镜头各个光圈在PHOTODO上面的得分没有一项是超过1.8那只的,是不是可以认为1.4的这支成像不如1.8的?
从MTF上看,光圈全开好像有点惨不忍睹。
iniko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8-2001, 15:51   #2
老色虎
虎啸蛙坛
 
老色虎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神针
帖子: 6,709
精华: 0
那么惨么?最好实拍试试看!谁说的?事实说话
__________________
虎窝
老色虎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8-2001, 15:58   #3
inikon
蛙坛长老
 
inikon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帖子: 840
精华: 0
明天去北京可能会拿下一支二手的50 1.4,但心里没底,万一真的很糟岂不亏了?
iniko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8-2001, 16:07   #4
馅饼
苹果派
 
馅饼的头像
 
注册日期: Jun 2001
帖子: 825
精华: 0
1.8的 俺有
没有1.4的

那天俺们.试试看
馅饼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8-2001, 16:12   #5
inikon
蛙坛长老
 
inikon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帖子: 840
精华: 0
馅饼兄弟,能不能上张用50 1.8全开光圈拍摄的照片看看?
iniko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8-2001, 16:16   #6
馅饼
苹果派
 
馅饼的头像
 
注册日期: Jun 2001
帖子: 825
精华: 0
馅饼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8-2001, 16:24   #7
inikon
蛙坛长老
 
inikon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帖子: 840
精华: 0
谢谢!就是看不出好坏来
iniko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8-2001, 16:32   #8
fanboy
泡菜饭包
 
fanboy的头像
 
注册日期: Mar 2001
来自: 深圳
帖子: 2,932
精华: 0
差别应很小,贴图肯定看不出来,如果钱不是问题就上1.4,否则1.8!
http://www.photowebunion.com//showt...4635#post224635
__________________
俺其实很想
俄了,就吃!
困了,就睡!
fanboy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8-2001, 16:41   #9
inikon
蛙坛长老
 
inikon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帖子: 840
精华: 0
二手的1.4也不贵,还可以接受。但是如果成像太差就没意思了
iniko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8-2001, 16:47   #10
馅饼
苹果派
 
馅饼的头像
 
注册日期: Jun 2001
帖子: 825
精华: 0


照相机就是个玩具
玩就玩个高兴

不必计较1.4 1.8的

如果你配90 80 100等机器 我想需要50/1.4D 好点

看看我拍的宝宝写真集吧
全是50/1.8拍的 光圈大部份1.8-2.8之间 没用闪光灯

http://mybaby.sina.com.cn/baby/show...l?user=23874948
馅饼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8-2001, 16:50   #11
ejz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上海
帖子: 375
精华: 0
引用:
原文由 inikon 发表
尼康50F1.4这支镜头各个光圈在PHOTODO上面的得分没有一项是超过1.8那只的,是不是可以认为1.4的这支成像不如1.8的?
从MTF上看,光圈全开好像有点惨不忍睹。


一般测试多为测最大光圈和收小两档光圈的表现,所以对1.4来说,测的是1.4和2.8是的表现,对1.8来说,测的是1.8和3.5的表现,应该说可比性不大。如果用1.4收到1.8和1.8来比,虽然还是不大公平,但是估计就是1.4占上风了。

放心吧,标头的成像不会差的。能承受1.4的价格,就上1.4吧。

ejz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8-2001, 17:26   #12
inikon
蛙坛长老
 
inikon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帖子: 840
精华: 0
以下是PHOTODO的两组数据:
50F1.4:
Weighted MTF for 50 mm: f1,4 0,56, f2 0,68, f2,8 0,75, f4 0,80, f8 0,85
50F1.8:
Weighted MTF for 50 mm: f1,8 0,62, f2,8 0,78, f4 0,83, f8 0,86

Average Weighted MTF: F1.4的是0.83;F1.8的是0.85

我们可以看到Weighted在F2.8、F4、F8这几个光圈值下F1.8的都比F1.4的要好一点点,Average也是1.8的高一些。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1.4的不如1.8的呢?
iniko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9-2001, 00:47   #13
AE_LOCK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shanghai
帖子: 1,841
精华: 0
俺是大头葱白,钱不是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时,当然选大头。
__________________
曝光锁一开
好片自然来
AE_LOCK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9-2001, 00:49   #14
AE_LOCK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shanghai
帖子: 1,841
精华: 0
记得好几位大虾都有photodo的数据仅可参考,不可以其分值论英雄的论断。
__________________
曝光锁一开
好片自然来
AE_LOCK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9-2001, 01:34   #15
P_luz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y 2001
来自: 上海
帖子: 1,880
精华: 1
I think it is very difficult to campare two lenses on Monitor, even there is no any compact on the pictures, you'd better compare on orignal pictures.
BTW, there is document about 50mm lens on XITEK, you can read it: http://www.xitek.com/papers/xitek/xitek-429.htm, maybe that is the reason why there is nobody response for it, Sorry, maybe you have read it already.
P_luz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9-2001, 08:58   #16
inikon
蛙坛长老
 
inikon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帖子: 840
精华: 0
THANKS P_luz!看了XITEK和一些国外资料都说1.4的解像力好,但中心和边缘的差别要比1.8的略大。1.8这支头在画面均衡上比1.4的好,但解像力差一点。另外在全开光圈时,在高反差下1.4的要比1.8的解像力好一点,低反差下1.8的略好于1.4的,但是差别不明显。
好了决定买1.4的了!
iniko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9-2001, 13:53   #17
ejz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上海
帖子: 375
精华: 0
0.0几的差别是可以忽略的,测量误差、个体差异都比这还大
ejz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9-2001, 14:35   #18
inikon
蛙坛长老
 
inikon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帖子: 840
精华: 0
吓!嘿死我了!
老天保佑阿拉手气好!
inikon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关闭
论坛跳转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14:06.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
友情连接        
摩托车.上海.中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10502
沪ICP备050005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