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蛙论坛 » 青蛙摄影论坛 » 摄影杂谈
用户名
密码
帮助 会员 日历 标记论坛为已读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旧 06-18-2001, 17:52   #1
netbug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Jun 2001
帖子: 55
精华: 0
Arrow

谢谢你上次回答我关于IS的问题。我注意到你用的是C家的EOS30。小弟正打算砸锅卖铁换一台30回家。但TNND,成都的JS吼价4,200,俺觉得实在太贵,你能告诉我你的30的价格吗。另外,EOS30的感觉怎么样?
netbug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8-2001, 21:56   #2
frandd
注册用户
 
frandd的头像
 
注册日期: Apr 2001
帖子: 159
精华: 0
netbug:
你好!
我买的时候是4150元(行货,带日期后背EOS30QD),不过我认为你可以买一个不带日期后背的水货--Canon EOS30(Canon EOS30QD 是没有水货的),价格为3800元,区别是没有全国统一的保修卡和没有中文说明书(不过售货商会复印一份给你)。
希望你在购买之前先决定选择哪一个卡口(C、N、M或其他),从你的拍摄题材、经济能力、镜头及其他配件的价格等各个方面综合地分析。
下面为你介绍一下Canon EOS30QD(我的机器)的各方面的性能:
外形设计:
EOS 30采用了铝金属外壳机身,机身内部采用了结构加强,比EOS 50E更为结实。
AF系统:
EOS 30采用了原来EOS 300上的7点CMOS传感器AF系统,但对焦点的显示是叠加在对焦屏上,而不是原来EOS 300在对焦屏下方的显示。同EOS 50E一样,有三种焦点选择模式:自动选择、眼控选择和手工选择。自动焦点选择的算法是在EOS 300的基础上加以改进的。

眼控焦点选择的检测传感器是EOS 3上使用的区域BASIS,但比EOS 3快了约15%。手工焦点选择是通过位于机背上的焦点选择器来实现,上面有四个按键,可以左右上下移动。这个选择器是新设计的,位于快速指令盘里面。在单次AF模式下,EOS 30的AF速度和精度与EOS 3相同。在弱光场合,如同EOS 300一样,内置闪光灯会发出一系列低能量快速的闪光,以辅助AF。
取景器:
EOS 30的取景器指标与EOS 50E基本相同,但它是第一台内置屈光度调节的非专业EOS机身。同时由于采用了新型的传动机构,取景器的黑屏时间也减到了155ms,比EOS 50E少了约20%。
测光曝光系统:
测光传感器同EOS 300,为35分区对焦点连动的评价测光算法,另外还有局部测光和中央重点平均测光,没有点测光。指令转盘也同EOS 50E,但增加了夜景模式。
快门:
30s到1/4000s都是电子控制的。
过片系统:
在单次AF合焦后,最高过片速度为4fps;在AI伺服AF模式下,最高过片速度为3.5fps。过片检测还是采用红外发射和检测器,所以采用红外胶卷时会有少量雾化。
内置闪光灯:
内置闪光灯采用3区TTL自动闪光测光,与对焦点连动,3区测光传感器也能配合EZ系列闪光灯工作。当使用550EX或MR-14EX环形闪光灯,可以实现E-TTL、FE锁定、FP闪光、无线遥控(三个辅灯组)、分比控制和造型光。
自选功能:
EOS 30有13个自选功能,有34个设定,基本同EOS 50E,但增加了反光板锁定设置。

暂且说到这里,如有不尽之处,还望其他色友补充。
frandd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9-2001, 14:53   #3
netbug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Jun 2001
帖子: 55
精华: 0
谢谢frandd,EOS30看上去真让人垂涎。另外有一点不明。EOS5是16区评估测光;EOS50E是6区评估测光,而EOS300和EOS30都是35区测光。单从这点上讲,感觉EOS30似乎更有优势。事实上在运用中,35区和16区(6区)是不是有很明显的差距呢。

----------------------------------------
谁让我是菜鸟呢。
netbug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9-2001, 15:01   #4
netbug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Jun 2001
帖子: 55
精华: 0
另外,俺是近视,戴上眼镜。在使用Eye Cotrolled Focusing的时候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下周,这个世界上又会多一个C家扇子了。呵呵!所以,在掏腰包之间,想尽量把各种问题弄清楚。


---------------------------------------
谁让我是菜鸟呢。
netbug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9-2001, 15:09   #5
frandd
注册用户
 
frandd的头像
 
注册日期: Apr 2001
帖子: 159
精华: 0
引用:
原文由 netbug 发表
谢谢frandd,EOS30看上去真让人垂涎。另外有一点不明。EOS5是16区评估测光;EOS50E是6区评估测光,而EOS300和EOS30都是35区测光。单从这点上讲,感觉EOS30似乎更有优势。事实上在运用中,35区和16区(6区)是不是有很明显的差距呢。

----------------------------------------
谁让我是菜鸟呢。

从理论上讲,区域越多,其测光就越精确,不过我认为主要还是使用者的关系。
frandd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9-2001, 15:12   #6
frandd
注册用户
 
frandd的头像
 
注册日期: Apr 2001
帖子: 159
精华: 0
引用:
原文由 netbug 发表
另外,俺是近视,戴上眼镜。在使用Eye Cotrolled Focusing的时候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下周,这个世界上又会多一个C家扇子了。呵呵!所以,在掏腰包之间,想尽量把各种问题弄清楚。


---------------------------------------
谁让我是菜鸟呢。

首先,EOS30有屈光度调节,另外我也是戴眼镜的,用后的感觉是“指哪儿打哪儿”,速度非常快。
其次还是想提醒你,在购买之前要仔细考虑清楚卡口的问题。
frandd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关闭
论坛跳转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19:49.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
友情连接        
摩托车.上海.中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10502
沪ICP备050005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