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蛙论坛 » 青蛙摄影论坛 » 摄影杂谈
用户名
密码
帮助 会员 日历 标记论坛为已读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旧 06-07-2001, 17:47   #1
FM2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Jun 2001
帖子: 77
精华: 0
我以前用磕打拍片,洗出来效果不好,一般都很自责,尽在自个身上找毛病。反过来如果用乐凯拍片,出了问题,大多会怪胶卷。
其实我冤枉了乐凯,五一去九宫山(也就是闯王牺牲的地方)旅游,带着CANON和几个乐凯彩神进了山,机子里还有剩的大半卷柯达。在山谷里天气不好,又没有三脚架,片子大多暴光不足,因为心里对失败有准备,所以对片子期望不高。拿到后,发觉确实如自己估计的那样,暴光不足,但是意外的是,发现乐凯彩神居然比柯达表现要好一些,特别是对绿色的还原很好。原来柯达也有表现很差的时候(当然主要是自己水平问题)。
我为此专门到乐凯冲洗店去了解了一下,原来,责任在冲洗店。原因大致如下:
由于乐凯不注意市场营销,致使满大街都是柯达快速冲洗店,很难找到乐凯冲洗店,于是大多数色友,偶尔用一下乐凯,冲洗时还是不得不拿到柯达去冲,由于柯达与乐凯在冲洗频道上的差异,导致乐凯冲洗后发生偏色,效果可想而知,如果你与小姐理论,小姐会很干脆地一句“乐凯就这样,你看旁边的柯达多好”就把你顶回去了,在她们看来,专业摄影者是不用乐凯的,用乐凯的人都是业余,好湖弄。
我终于恍然大悟,原来一张动人的照片背后需要这么多的环节来配合,看来我以后得找一家专业点的冲洗店,以免被心情不好的小姐毁了片子。
乐凯,也许真的冤枉了你很长时间,以后给你机会。
__________________
坚决抵制日货、美货
FM2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07-2001, 18:42   #2
chyangwa
蝌蚪-小毛驴
 
chyangwa的头像
 
注册日期: Nov 2000
来自: 上海
帖子: 8,285
精华: 6
找1个比较好的冲洗店是很重要,有的时候同1个底片在不同地方能冲出完全不同的照片。 所以很多人都奔反转去了, 但反转看起来不方便,一定要底扫,幻灯机,观片器等等。
chyangwa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07-2001, 19:54   #3
wweeoo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May 2001
来自: 青岛
帖子: 1,163
精华: 0
还是少用乐凯,少到乐凯的冲洗店.
wweeoo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07-2001, 20:24   #4
小菜子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Jun 2001
帖子: 32
精华: 0
有此在旅游点上买了富士,据富士店伙计称是假货,用的乐凯的片子.
然而印出来后效果奇好,怪哉.
小菜子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07-2001, 23:54   #5
AE_LOCK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shanghai
帖子: 1,841
精华: 0
哎,说来说去还是要上反转。
__________________
曝光锁一开
好片自然来
AE_LOCK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08-2001, 00:55   #6
fanboy
泡菜饭包
 
fanboy的头像
 
注册日期: Mar 2001
来自: 深圳
帖子: 2,932
精华: 0
Talking 直接上数码吧!

无忌那边打得正火,俺逃了出来!
http://www.photowebunion.com//showt...2914#post212914
__________________
俺其实很想
俄了,就吃!
困了,就睡!
fanboy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1-2001, 15:06   #7
小刚
黄金小旋风
 
小刚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中国\大庆
帖子: 918
精华: 0
乐凯的卷曝光正确的话还是不错的,wweeoo是不是外国人?怎么如此不爱护国产品牌。
小刚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1-2001, 20:59   #8
不配90X
注册用户
 
不配90X的头像
 
注册日期: Mar 2001
来自: 金沙
帖子: 2,263
精华: 0
引用:
原文由 小刚 发表
乐凯的卷曝光正确的话还是不错的,wweeoo是不是外国人?怎么如此不爱护国产品牌。


乐凯对绿色的表现好像是不错,以前用的时候也有此感觉。

wweeoo是青岛DX,咱N家的。
__________________
巴蜀缘,一生结
www.luguhu.org
不配90X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1-2001, 22:31   #9
FM2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Jun 2001
帖子: 77
精华: 0
希望大家多支持国产胶卷。特别是平时的非重要场合。
__________________
坚决抵制日货、美货
FM2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1-2001, 23:08   #10
老色虎
虎啸蛙坛
 
老色虎的头像
 
注册日期: Dec 2000
来自: 神针
帖子: 6,709
精华: 0
Talking 俺买了10卷Lucky黑白卷

算是支持一下吧
__________________
虎窝
老色虎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06-12-2001, 08:00   #11
FM2
注册用户
 
注册日期: Jun 2001
帖子: 77
精华: 0
Re: 俺买了10卷Lucky黑白卷

引用:
原文由 老色虎 发表
算是支持一下吧

我发觉LUCKEY黑白很不错,特别是400度的,装在小巴上,很好用。
__________________
坚决抵制日货、美货
FM2离线中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主题工具
显示模式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关闭
论坛跳转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13:52.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
友情连接        
摩托车.上海.中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10502
沪ICP备050005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