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天、白云、阳光
注册日期: May 2001
来自: shanghai
帖子: 2,324
精华: 0
|
谋杀
>
> ①
>
> 那天,我在风衣里藏了把刀,因为我要杀掉一个仇人。
>
> 我非常恨她,但又不敢骂她,所以我只好选择谋杀。
>
> 她的个子不高,却是武校的高才生,我估计空手打不过她,所以得藏把刀。
>
> 她很漂亮,但从来都不看我一眼,所以我非常恨她,所以我要谋杀了她。
>
> 我不能在她的学校谋杀她,因为武校里的孩子们都很能打,杀过人以后我担心
> 不能全身而退;
>
> 我也不能在她家里谋杀她,因为她跟我不熟,所以肯定不会为我开门;
>
> 我不能在白天谋杀她,被人家看见的话我会被公安局抓去枪毙。
>
> 所以,夜里,我顶着严寒埋伏在她回家的路上。
>
> 为了壮胆,我喝了整整一瓶的二锅头(二两装)。
>
> 但我不太能喝白酒,埋伏了一会儿我就睡着了,结果第二天醒来就感冒了。
>
> 现在,我在医院里打点滴,不过,我一定不会放弃。
>
> 医生说我还要住两天才能出院,所以我还得等两天才能继续我的计划。
>
> “咦,护士!我风衣里那把刀呢?”
>
> “哦,借用用?”
>
> “干嘛?”
>
> “削苹果喽~ ”
>
> (待续)
>
> 年轻的护士就是小护士。
>
> 她的脸蛋很白,可能是白大褂给衬出来的;
>
> 她的眼睛很大,可能是大眼镜给衬出来的。
>
> 小护士不如我的仇人漂亮,但也算美人。
>
> 但就算美人,她也不可以把我杀人用的刀子哪去削苹果呀?
>
> 于是我有点生气,我说:“你怎么能用那刀子削苹果呀?”
>
> 小护士瞪着大眼睛看我,她说:“这本来就是苹果刀嘛。”
>
> 我从有点生气变成非常生气,我说:“不是不是,反正我用它干别的事!”
>
> 小护士拿起我的刀端详起来,她说:“我怎么看不出它还能干什么,难道用来
> 杀人吗?”
>
> 我大吃一惊,我的犯罪企图竟然被一个小护士看穿了,这下可麻烦了……
>
> 不行,我要先杀了她灭口!
>
> 于是我急忙起身想把刀子从她手中抢过来,她却一把将我按回床上:“别动呀
> 你!点滴还没打完呢!”
>
> 我问还要多久小护士说还要一个小时。
>
> 也罢,等一个小时后再杀人灭口不迟。
>
> 唉……不但好事多磨,坏事也一样多磨……
>
> 为了消磨时间,我只好跟这个“活口”先聊会儿天:“你把刀还给我好吗?”
>
> 小护士说我怎么傻傻的还说嘻嘻。
>
> 说完嘻嘻又问:“你打算用它去杀谁呀?”然后又说嘻嘻。
>
> 我想反正一个小时以后她就要死了,告诉她也无妨。
>
> 我说:“我要杀的是我的仇人。”
>
> 小护士嘻嘻嘻嘻,说:“人家得罪你了吗?”
>
> 我说:“当然得罪了!她……她很漂亮,却不看我一眼!”
>
> 小护士嘻嘻变成哈哈,又说:“那也不至于杀人呀?”
>
> 我说我跟你没话说,我还说哼。
>
> (待续)
>
> ③生病好象很容易犯困,我没等点滴打完就睡着了。
>
> 醒来的时候小护士已经不见了。
>
> 屋里穿白大褂的是另一个护士,脸上有皱纹,是个不小的护士。
>
> 她的皮肤不白,眼睛也不大,所以我不想杀她,况且那把刀不见了。
>
> 我猜是小护士拿去玩了。
>
> 我乐意这么猜是因为我担心她去报案。
>
> 当然,也不排除这种可能。
>
> 小护士一定正在赶往公安局的途中,这个“不小”的护士一定是派来监视我的。
>
> 我开始盘算着逃出这个医院,在小护士把我供出去之前杀了她。
>
> 我说我要喝水,不小的护士就倒水去了。
>
> 我一骨碌爬了起来,奔到窗户边,爬上窗沿……很遗憾,我忘了我的病房是七
> 楼……
>
> 只好灰溜溜地回到床上,另寻良策。
>
> 爬窗户的时候,我只穿了一条红色三角内裤,风见了光着的身子就猛窜了过来。
>
> 回到被窝的时候,我一个劲地打喷嚏。
>
> 不小的护士怕我把感冒传染给她,赶紧把口罩戴上,后来还是不放心,就走了。
>
> 我想这是个好机会。
>
> 吸取了第一次逃跑失败的经验,我先把衣架上的衣服穿好,然后夺门而出,狂
> 奔而去。
>
> 跑了几个弯,我还是没找到出口在哪,却意外地碰上了小护士。
>
> 她瞪着大眼睛看着我,说:“厕所在前面的那个拐角处。”
>
> 我喘着粗气:“谁谁谁上厕所,我找你呢!!!”
>
> 小护士一愣。
>
> 我说:“把我的刀还给我!”
>
> 小护士嘻嘻,然后说:“你真逗。”
>
> 我左顾右盼,见四下没人,就面露凶光。
>
> 我想……掐死这个小护士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
> (待续)
>
> 谋杀》④
>
> 我作势欲扑,小护士却从兜里掏出了那把刀。
>
> 犹豫了一下,只好暂时不敢轻举妄动--她手里有武器。
>
> 小护士问:“是这个吗?”
>
> 我答:“是,是,还给我!”
>
> 她好象对我的刀产生了兴趣,因为她竟然问:“送给我好吗?”
>
> 我别无选择,很沮丧:“刀在你手里,你说什么就什么吧。”
>
> 然后,小护士把我押回了病房。
>
> 用“押回”是因为她手里紧紧握着凶器。
>
> 坐在病床上,我盯着小护士不放,我琢磨着怎么把这个活口干掉。
>
> 小护士偷瞄了我一眼,说:“看什么?讨厌!”
>
> 我就知道她讨厌我,因为我是个预备的杀人犯,而且我还要杀了她灭口。
>
> 当然,她不知道我的这个企图,也不能叫她知道。我必须出其不意地干掉她,
> 杀人就得出其不意。
>
> 小护士看了看床头上的牌子,念着我的名字,我不示弱,看了看她胸口上的牌
> 子,念着她的名字。
>
> 小护士哼了一声,然后冲我做了个鬼脸。
>
> 小护士作的鬼脸一点都不吓人,倒是很可爱,于是我又冲动着想杀了她。
>
> 在以后的两天里,我们一直朝夕相对。
>
> 她给了我很多机会可惜我一次也没把握住,看来杀人还真是一门学问…
>
> 在办理出院手续的时候,我只好向她要联系办法,她很爽快地把手机号码写在
> 一张小纸片上递给了我。
>
> 也好,来日方长,她一定会死在我的手里我想。
>
> 出院后第二天中午,我就埋伏在医院门口的大树下等她出现。
>
> 因为,一个手机号码是远远不够的。
>
> 我还得搞清楚她回家的路线。
>
> (待续)
>
> ⑤
>
> 我在那棵树后面躲了十分钟,没发现小护士,却被她先发现了我。
>
> 她在我后面拍拍我的肩膀,问:“干嘛呢你?”
>
> 我当时不知道是她,其实就算真不是她我也不能如实交代,那只是一种可恶的
> 条件反射。
>
> 人家突然一问我就答了:“我要跟踪一个漂亮的戴眼镜小护士……”
>
> 说完我当然后悔了,于是转身一看,我要跟踪的人就在在我身后笑。
>
> 她的笑很好看,但一定是取笑的那种笑,因此她对我笑我一点都不领情,我还
> 是要杀了她。
>
> 虽然我决心杀了她,但企图跟踪人家的这个小阴谋被拆穿的时候,我还是觉得
> 非常尴尬。
>
> 因为尴尬,我的脸就红了,我脸红的时候总是说不出话来。
>
> 小护士胸前抱着个讲义夹,假装东张西望。不时瞄我一眼,然后偷笑。
>
> 笑完就说:“戴眼镜的小护士是有一个,不过不漂亮。”
>
> 我的脸像着了火,真是糟糕,世界上恐怕没有比我更怕羞的杀人犯了…
>
> “你为什么要跟踪人家呀?”小护士显然是在审问我。
>
> 哼!我必须拿出民族精神,宁死不招!
>
> 我说我不说我就是不说。她说你说嘛你说嘛别不好意思。我说我还是不说不管
> 你怎么问总之我就是不说。
>
> 她像不倒翁似的一俯一仰,张嘴作大笑状,然后又说:“你真逗。”
>
> 我不太明白她这话的意思,可能是绕着弯子骂我,就算不是骂我我也不能饶了
> 她。
>
> 小护士忽然对我说:“我家就在前面一百米那个红砖楼房,要不要去喝茶。”
>
> (待续)
>
> ⑥
>
> 这真是件匪夷所思的事情,我正蓄意杀人灭口的这个小护士竟然问我去不去她
> 家喝茶?
>
> 这里一定有阴谋……啊!对了,她想在茶里放老鼠药把我毒死!
>
> 她这叫先发制人,正所谓“量小非女子,无毒不老婆”!!!
>
> 想清楚了这层,我倒有点心虚了。
>
> 小护士连哄带骗:“没事,我家人中午不回来,走吧。”
>
> 废话,回来还能由得你对我这大好青年下毒手?想着想着,我还是被她带进了
> 她家。
>
> 这是个大房子,有钱人才住这样的大房子,我必须看清楚来路,否则会困在这
> 里找不到出口。
>
> 小护士家里果然没人,我想我应该在她毒死我之前把她干掉,但我忘记把凶器
> 带在身上了。
>
> 我想我有足够的力气把这小丫头掐死,但不能在客厅,最合适的杀人场所应该
> 是浴室和卧室。
>
> 这么想着,我就说:“我想去你的卧室,你去吗?”
>
> 小护士说:“咦?你想打我的坏主意呀?”
>
> 天啊!她竟然能看穿我的心思!?
>
> 我一惊之下,结结巴巴:“不不不不是,我我我我没有,你你你你胡说……”
>
> 小护士歪着头走到我的跟前,脸上似笑非笑,盯着我看,看得我直擦汗,不明
> 白她要干什么。
>
> 却听她说:“有时我真的觉得你好奇怪,你是天生就这么逗?还是因为想泡我
> 故意装出来的?”
>
> 这话我就不明白了,骂我“逗”倒还罢了,怎么会以为我“想泡我”还“故意
> 装出来”???
>
> 她见我发着呆不吭气,就使劲皱起眉头(虽然使劲皱,但一点不像生气的样
> 子)。
>
> 她“生气”地说:“快说快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
> 完蛋了,这个小护士太可怕了!
>
> 我只好老实告诉她:“你知道我有杀人动机,所以我想把你杀了灭口…”
>
> 小护士愣愣地看了我半晌,忽然“哈哈”大笑,笑得几乎站不住,一只手抓住
> 我的左肩。
>
> 她肯定是在嘲笑我,说我不自量力…。
>
> 也许她也是武校出身的,说不定比我的仇人还能打,不然她明知道我要杀她为
> 何还笑得那么开心呢?
>
> 鉴于这点,我只好放弃了行凶的企图。
>
> 下一步该作些什么?我的头脑一片空白…
>
> (待续)
>
> ⑦
>
> 小护士笑个不停,我知道她一点不把我的威胁看在眼里。
>
> 既然如此,我也只好站着发呆,看她能把我怎么样!反正我没带凶器,她不能
> 对我这样手无寸铁的男人动手。
>
> 小护士好不容易笑完了,拉着我的手:“好吧,我带你看我的卧室去。”
>
> 她的手软软的,不像是个会家子的,再看她这身架,轻飘飘的…看来…也许…
> 是我多虑了……
>
> 小护士的卧室像个幼儿园小娃娃的房间,有很多毛狨狨的狗啊熊啊的,这玩意
> 使劲砸人头上也出不了事。
>
> 小护士笑嘻嘻地说:“随便坐。”
>
> 这里只有一把椅子,已经被一头毛毛熊给占了,能坐的地方就剩那张花花绿绿
> 的床了。
>
> 我谨慎地摸索了一下,小护士问怎么啦,我说看看有没有什么机关,小护士又
> 笑个不停。
>
> 我想她属于那种天生爱笑的女孩子。不过,我得确认一下自己先前的那个猜想。
>
> 我问:“你…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害怕我吗?”
>
> 小护士说:“害怕你???你有什么可怕的?”
>
> 这话可真有点伤人自尊,如果属实的话,我可真是个不合格的杀人凶手。
>
> 当然,我还得把话题继续下去,我又问:“我说过我要杀你灭口呀?”
>
> 小护士勉强把笑忍住,说:“原来你到我卧室里来就为这事呀!”
>
> 我使劲点了点头,绷着脸说:“现在你怕了吗?”
>
> 小护士推了我一把,说:“得了吧你!”
>
> 然后提了个莫名其妙的建议:“走吧,我肚子饿了,请我吃饭!”
>
> 我吃惊地问:“为什么?”
>
> 小护士的回答是:“我懒得下厨,做出来你又不一定爱吃,毕竟我们才刚开始
> 嘛。”
>
> 什么叫“刚开始”?开始什么呀?我糊涂了…
>
> 稀里糊涂的,我们就到街上,找到了家饭店,点起了菜来。
>
> 小护士的胃口好象很大,点个不停。
>
> 而我则忧心忡忡,因为我口袋里只有十六块五毛钱……
>
> (待续)
>
> ⑧
>
> 也许小护士知道我口袋里没什么钱,想把我困在这个饭店里刷碗筷…
>
> 我不能上她的当,所以我就厚着脸皮问她:“你带钱了吗?”
>
> “干嘛!”小护士白了我一眼,“说好你请的嘛!”
>
> 我把口袋里的那些皱巴巴的纸币全堆到桌子上,可怜巴巴地说:“就剩这些了
> …”
>
> 小护士张着嘴看着我,喃喃道:“你…你不会吧…”
>
> 然后打开小提包掏东西,说:“男孩子出门怎么可以不带钱呢?”
>
> 她拿了两张大票塞到我手里,说:“我先借你两百块钱,反正第一次吃饭得你
> 请我。”
>
> 我抓了抓头,这真是件尴尬的事,看来这个人情是欠定了。
>
> 也许,小护士算计到,我不会对一个欠过人情的人下毒手。这丫头可真不简单
> 呀!
>
> 算了,反正我也饿了,先填饱肚子再做打算。
>
> 这顿饭吃了八十块钱,足够我一个星期的快餐费,我想把剩下的一百二十块钱
> 还给她她却不要。
>
> 她说:“要还一起还,我又不是按揭房地产。”
>
> 没办法,我只好灰溜溜地跟在她后面谁让我欠了她的钱。
>
> 小护士问:“对了,你是干什么工作的?”
>
> 我如实回答:“还没找到工作,整天就街上瞎逛。”
>
> 小护士跳了起来,揽住我的手臂,欢呼似的:“太棒了,我还担心你下午没空
> 呢!”
>
> 我问:“干嘛?”
>
> 小护士脸贴得很近,说:“我下午没班,你陪我去瞎逛好吗?嘻嘻~ ”
>
> 我想我现在的头一个有两个大,怎么杀个人杀出这般光景来了?真叫人百思不
> 得其解…
>
> (何况,这还不是正主。)
>
> 之后,我们就瞎逛了一个下午。
>
> 小护士尽挑大商场逛,买了很多狗熊猫咪,都让我给捧着。
>
> 末了,又非要我买个东西送给她,我买了个五毛钱的口香糖送她她又不乐意。
>
> 最后被逼着买了条叮当作响的手链,--刚好136 块,把我身上原本剩的都掏
> 空了…
>
> (待续)
>
> ⑨
>
> 小护士好像傻傻的,应该不会对我的计划有什么影响,因此我尽可以将“灭口”
> 这件事搁下。
>
> 由于前两天的一时疏忽让我的仇人又多活了好几天,真令人恼火。
>
> 但随后我一直找不到那把凶器,不知是不是让小护士给偷走了。
>
> 口袋里一分钱也没有…这是件叫人头疼的事…
>
> 没办法,我不得不在成为杀人犯之前干一回抢劫勾当。
>
> 为了安全起见,我选择学龄儿童作为作案目标,他们有钱而且脆弱。
>
> 这么干除了有点不要脸,应该没什么别的难度。
>
> 这念头刚萌生,就有个背着大书包的小子从我面前跑过。
>
> 时机说来就来,我搓了搓手就扑了上去。
>
> 耳边却响起一个女人的尖叫声。
>
> 我正纳闷,背心被什么撞了一下…然后我想我就晕倒了…
>
> 醒来的时候,我又在医院里了。
>
> 身边坐着一个漂亮的女孩,仔细一看,天啊!竟然是我的仇人!!!
>
> 漂亮仇人见我醒了,就和我说话:“醒啦~ 觉得怎么样?”
>
> 我早傻了眼,吞吞吐吐:“你说…怎么样就…就怎么样,反正落到你手里…算
> 我…”
>
> 漂亮仇人愣了一下,嘴里小声念叨着:“不会是头给撞坏了吧…”
>
> 然后,叫唤道:“小子,你的救命恩人醒了,还不快过来说谢谢。”
>
> 病房里又多了个小孩,正是我刚才企图打劫的那个。
>
> 在我那漂亮仇人的讲解下,我才知道我原来是个“舍己救人”的“英雄”…
>
> 当时,那小家伙横穿马路,一辆摩托车刹车不及,眼看就要撞上,然后我扑了
> 上去,被撞了但没死…
>
> 劫匪没当成倒先成了“英雄”…显然这老天在跟老子作对…不然也不会凑巧那
> 小孩就是我那漂亮仇人的弟弟。
>
> 拍过片后医生说我没事不用住院,漂亮仇人问“他都晕倒了怎么还说没事?”
>
> 那天杀的医生竟然说“大概是吓晕了吧”…真他妈没面子…
>
> 于是漂亮仇人就高兴了“既然没事,我可要先好好谢谢你了,走吧,请你吃
> 饭!”
>
> “又吃饭!!!”我大惊失色。“你…你请哦…”
>
> 漂亮仇人笑着看着我:“没问题,走吧。
>
> 换好了衣服,我跟着漂亮仇人走。
>
> 在病房门口,医生向我招手:“有空常来~ ”
>
> 在医院门口,我碰见了小护士…
>
> (待续)
>
> ⑩
>
> 小护士看见我就喜形于色,像欢呼似的喊道:“呀!你又住院来了!”好象巴
> 不得我天天来住院似的…
>
> 我正不知怎么回答,小护士又叫起来了:“呀!她是谁呀?”
>
> 小护士问的是我的漂亮仇人,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我还不知道这个仇人的名字。
>
> 我支支吾吾,小护士脸上的笑容没了,撅起了小嘴。
>
> 我把头皮屑抓得满天飞。
>
> 漂亮仇人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小护士,微笑着对小护士说:
>
> “别误会,他是我弟弟的救命恩人,我是道谢来的。”
>
> “哦?”
>
> “我们正打算去吃饭,一起去吧!”
>
> 小护士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等着,我请假去!”
>
> ……
>
> 真是的,我今年难道又犯太岁了?两个最头疼的人物竟凑在一起,而我却被夹
> 在中间…
>
> ……
>
> 漂亮仇人选择的餐厅比上次小护士去的那家要高档。
>
> 于是小护士偷偷对我说:“你别告诉我你身上又没带钱。”
>
> 我说“我就是没带”,我想她是向我讨债,反正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
> “你你你…唉…”小护士又要掏提包。
>
> 我赶紧抓住她的手制止:“别忙,人家说好要请客的!”--我可不能让这笔
> 债务升级。
>
> 小护士使劲跺脚,我抓着她的手就是不放。
>
> 小护士没辙,就转移话题:“这个女人到底是谁呀?”
>
> 我神秘兮兮地对小护士说:“她就是我要杀的人!”
>
> “啊!!!她就是你的…”小护士“啊”了好大一声,把我吓得差点没背过气
> 去。
>
> “嘘~~~~ 我的天,你不能小声点…”
>
> 小护士吊着大眼睛想了想,脸上忽然又露出不高兴的表情。
>
> 她说:“你这个坏蛋!怎么每个漂亮女孩你都想杀呀?”
>
> 我辩解道:“她是我的仇人呀?!”
>
> 小护士问:“那我呢?”
>
> “你?”我愣了一下“你什么?”
>
> 小护士说:“你昨天不是也说要杀我吗?那我算什么?”
>
> 我回答:“你是个活口…”
>
> 小护士又问:“什么叫活口?”
>
> 我又回答:“杀人灭口的灭口的过去式!”
>
> 小护士呆呆地看着我,然后哈哈大笑。笑完突然板起脸,使劲“哼”了一声。
>
> 她说:“原来她才是主角呀? ……不行不行!!!气死我了!!!”
>
> 这时,漂亮仇人忽然冒了出来,红着脸轻声问:“可以到里面边吃边谈吗?”
>
> 我环视四周,不知道什么时候围了十几个人在听我们对话,漂亮仇人和她弟弟
> 显然也是其中之二…
>
> (待续)
>
> 末章
>
> 这顿饭吃得很不自在,两个女人都脸红红的不吭声。倒是漂亮仇人的弟弟在一
> 边鸡鸡歪歪没完没了。
>
> 那小子一会儿取笑我“哈哈,吓晕的”,一会儿又逼问我“你和我姐姐真的有
> 仇吗?”
>
> 末了,还提醒我:“我姐姐很厉害的,你一定打不过她。”
>
> 漂亮仇人的脸红得厉害,一个劲地冲那小子使眼色,却又不好意思吭声。
>
> 小护士忍着不笑,忍到最后忍不住了,把饭喷了我一脸…
>
> 吃完饭后,漂亮仇人抄了个手机号码给我,什么话也没说红着脸跑掉了。
>
> 我急了,我以为她还没买单,小护士拉着我不让我追,还好后来服务生说已经
> 买过了。
>
> 离开餐馆后,小护士盯了我一整天,她似乎还是不放心怕我又琢磨着去谋杀我
> 的漂亮仇人。
>
> 其实,我已经基本上打消了这个念头。
>
> 漂亮仇人是个很害羞的女孩,所以以前才会看都不看我一眼。既然这样,我把
> 她当成仇人也纯属误会。
>
> 至于身边这个所谓的“活口”只怕也不能成立了,唯一头疼的是…我欠了人家
> 的钱。
>
> 在这以后,我身边就多了这样两个女孩子,时间一久我就发现自己负债累累,
> 为了还清这笔债,我得找份工作。
>
> 于是,我去应聘当了中学老师。
>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