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个附件
奖品
|
老哥:如果不是看到照片我真的也为是MM写的。照片为什么都是虚的,是相机的问题,还是冲洗的事情,还是扫描的事,真是天大的憾事。你是怎样写文章和拍照两不误,而且写的这样细腻,还有一点阿Q的自嘲精神。佩服!佩服!!!!:'( :'( :'(
|
1个附件
群众
|
1个附件
摩拳擦掌,“整装”待发
|
1个附件
刚才看了 朔漠 朋友的话,真是无奈,扫描仪是2000年的清华紫光A600型,分辨律300*600DPI,而且玻璃里面还发了霉,光头应该已经老化了把(朋友说的)。所以实在是抱歉。
点炮了哦! |
1个附件
得胜门那开炮后我压根就没法积进去。和下面那空空的得胜门比一比……
|
1个附件
再来一炮。(第二炮“财炮”)
|
1个附件
抢啊!!
|
1个附件
飞起来了,哪呢哪呢?
|
1个附件
仔细点看看花炮台。
|
1个附件
老顾问。
|
1个附件
装花炮。
|
1个附件
虎视耽耽。
上、下两块竹板是用来防止花炮被高温火药伤害的。 |
1个附件
胜利者!要被抛象空中的。
|
1个附件
失利者。明年——再来吧!
|
1个附件
回家咯!
|
1个附件
给三位美女们留个念。
|
1个附件
免费的模特。
|
老哥:还在上吗?需要帮忙吗????
|
1个附件
本来还想上些头饰、挂饰、鞋袜、衣服等细节的照片,但扫描后的效果简直惨不忍睹,没法。
|
56K的拨号猫,真的很慢。
|
1个附件
晚上在老乡们的休息棚里搭建的我的临时狗窝。
|
1个附件
狗窝2。
那时我刚买相机不到10天,3月22日买的,用了两卷试机,也不会什么暴光补偿,这两张暴光就十分的不足。 |
1个附件
煮晚餐。
小妹上学的口盅被我拿来这么糟蹋,回来后被他堵在房间里骂了1小时。 |
从今天下午到现在凌晨2:30,总算是先把上部先贴出来了。累啊!
用56K的拨号猫上网感觉就象开拖拉机。不过好歹这拖拉机也把我的垃圾产品运上这坛子里了。 今天就先上到这吧,要睡觉了。明天再把中部上了。谢谢 朔漠 朋友这么晚了还支持鄙人。谢谢。 |
现在是11点,继续今天早上的工作。
4月5日 昨晚上睡觉前就觉得头痒痒,早上起来后到小溪边洗漱完后再洗了个脑袋。照镜子时发现我的小胡子已经很长了。为了减轻约180克的重量没带我的刮胡刀,为了省下3.20元也没去买一次性的刮胡刀,拿小剪刀修剪?不好看!算了,不管它,我有好多年没留胡子了。 10:10,吃完最后的米和菜,出发。 现在是12:50,我在这已经休息了快30分钟了,不是我偷懒,也不是前几天那种害怕的心理因素作怪,而是真正的疲劳,经过昨、前两天连续的长距离、长时间行走、拍摄时高度紧张的精神消耗,体力的消耗不是一个晚上能恢复的。我这人本来就瘦得像排骨,脂肪从小就不喜欢在我身上停留太久。出来4天了,象模象样的饭就只吃过三回,现在肚子开始叫饿,早上的那点没丁点油星的米饭早就应该下到小肠去了,肚子扁扁的,背上行装站直都坚持不到一分钟。看着地图,我在心里第一次真正地打了退堂鼓。 前进?鬼知道前面村落还有多远。没米了,水也不多了,更可怕的是出太阳了,四月的太阳虽然不厉害,但我现在宁可让它偷懒躲在云里睡大觉。 后退?走回头路回到家?没人会笑话我,他(她)们只会为我能平安回来而感到高兴。但心里有点不爽,这几天拍的东西满街人都呢拍到,没意思。更可怕的是我这次出行已经罄尽所有,工作辞了,银行里剩余存款好象是5元2角3分,全部家当财产就在身上带着。就这么回去?我可不知道下次出来是什么时候,不甘心啊!!! 14:00走到应该喊作归合下寨的村子,在村落中的一个建筑物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是一座鼓楼。这座鼓楼虽然很小,但想想拍一组回去跟三江县城的大鼓楼比较也不错。正面侧面后面里面,咔嚓咔嚓的谋杀了近十张胶卷后找到村中的小卖部里买点什么吃的哄一下肚皮,但一没面包二没什么能填肚子的食品,再加上物价又有点偏贵没敢买。只是花了3角钱买了两个手电筒灯胆来替换昨晚损坏的灯胆。 还有8里地到大年乡,再挺一挺吧! 手脚并用地爬上最后一道梁,透过树林的空隙可以看到大年河的身影。听刚才小卖部的啊婆讲,下完这道梁沿着河边走还有6里地就可以到大年了。不过身体已经感觉不再是自己的了,上这到梁时还差点翻了下去,在井边被灌了许多凉水的肚子开始反抗他的主人所对它所犯下的罪行。身体一个劲地冒虚汗。靠在路旁的杉树,我向着看不见的天空大喊:“我要回家!”什么风光!什么民俗风情,去他妈的!! 沿着河道吃力地往前走着,远处的山头上时不时传来鞭炮的声音。今天清明哦。 迎面走来挑着东西的4位老乡,我挪到小路旁让出道路以便他们通过。 “老板从哪来?”还是这句话,一路上,大多数的老乡与我开口寒暄就是这句话。 简单的解释后,其中一位叫王显光的老乡误认我为记者,很热情地让我与他们一道去扫墓,并邀请我今晚去他家住。 记者?我打小起压根就从没考虑过这个职业。不过任凭我怎么解释王大叔都认定我是记者了。算了。 扫墓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 很平常,但也让打小时侯就没什么这方面经验的我也见识了些东西。扫完墓,下到河边,该吃饭了!!! 吃过挺有特色的本地饭菜后,回头吧!——不是回家!!! 吃饭时的闲聊中几位大叔告诉我:我两小时前经过的归合下寨的鼓楼并不怎样,而位于从下寨回头6里地的归合上寨的鼓楼可是大年乡中有名的。只是上寨并不沿路而建,而且修建于这一带最高山的近顶处,通常很少人能发现。 回头去归合上寨轻松了许多。王显光王大叔自愿陪我去上寨,因为他强烈要求我晚上去他家住。而且为了节省时间(现在已经17:00了,我走得太慢。没法子,回上寨的路全是上坡,要不怎么叫上寨呢),他“横抢豪夺”地把我的主背包“转移”到了他身上,少了40多斤的负重那当然轻松了。 看看!看看!这就是上寨的鼓楼。——好!——气派!——厉害!——!!!——没词了!打小学起语文就是我红灯科的主力。(其实其他科目比语文更惨。)别的废话就不多说了,三座鼓楼(三江、归合下寨、归合上寨)中我最喜欢这座,每一层、每一角都那么的自……#!%#¥ 混蛋!干麻不学好点语文呢!!! 20 :00 过后,我们回到了王显光大叔家 ,一桌饭菜正好摆上桌面,王大叔从我身后提着那种2.5KG装的塑料桶走出来说:“今天我们要喝完这桶酒!” |
1个附件
先把鼓楼的给上了
归后下寨的。 |
1个附件
归合下寨的。
|
1个附件
归合下寨的。
|
1个附件
归合上寨的
|
1个附件
归合上寨的
|
1个附件
归合上寨的
把鼓楼的照片一起上,让大家有个比较 |
1个附件
扫墓
照片左起 石大叔(不是石啟林)、王显光大叔、王显光大叔的弟弟、王显光大叔的儿子。 |
1个附件
糯米饭放在左边大篮子上的那个小篮子中,一般里面还有一碗酸菜。他身后挂的是用来放镰刀、柴刀的竹蒌。
|
1个附件
河边的午餐
|
1个附件
糯米饭是用手抓来吃的,碗里黑色的是平时用来配糯米饭的酸菜、肉是没有的。
|
4月6日
8:20左右,我带着昨日的酒气和前几天的疲劳起床了。 按照昨晚和几位大叔的约定,我今天不继续前行,而是在大年乡休整一天。几位大叔将带我在大年乡走走看看。 上午的行程就不写了,东逛西窜的。被王大叔见人就介绍这是桂林来的“记者”弄的很不好意思的我没敢再接着逛了,拉着他准备回家。 在回去的路上碰到一位叫石啟林的老乡,这位石大叔据说是大年乡了不得的人物。说是大年乡的巨富,富到他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一番初次见面后的寒暄和我不是记者的解释后,他热情地邀请我去他的果园看看。穿过只防君子不防小人的荆丛(他和她老婆都没带钥匙开园门),爬上一个山头后,石大叔自豪地用手指着另一个山头告诉我:“这两个山头上的6000果树全是我的。” 果园很大,梨、柑、橙、柚、柴腊、香料、药材等等。走、停、听、看,石大叔讲述着他从八十年代起的奋斗历程。 回到石大叔家,石大婶迅速但不简单地烹制了3菜一汤来招待我这个冒充“记者”的不速之客。酒过三巡,我想起昨天因为酒精过度而无法向王大叔确认的问题——大年乡、福禄乡、洞头乡等这些周遍乡镇按农村的习俗有轮圩的习俗(就是赶圩市,今天你明天我后天他这样轮流交替),但哪些地方、那些日子能象福禄三月三那样庞大、有特色呢? 石大叔拿出一盘VCD来,这是今年(2003年)大年乡农历大年初三圩会的录象资料,是由大年乡广播电视站的人录制剪辑的。 呼———— 资料太多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写,就当一个记录者用自己的观点和一些资料来叙述吧。 大年乡圩会,以每两年举行一次的农历正月初三的圩会最盛大。先解释为什么每两年举行一次,“开圩”这个词可能很多朋友都第一听到,因为正月初三是每一年按日程的第一个圩日,第一个圩日大家都想开个好头,所以开圩日就显得比别的圩日重要些。大年乡和不远贵州某地(因某些原因,隐去该地地名)以前都有在正月初三开圩日的习惯,但圩日是个非常庞大的商业机会,所以以前还发生过两地为争夺赶圩人而引起的械斗流血事件。后来经政府调解,改为两地隔年分别举办。 该说下规模了。如果说福禄的三月三还能勉强达到1、2万人的规模话,那大年每次的开圩日那5、6万人就随便来。我注意了下摄影师在一个下坡道、一个简易桥梁、一个河道的短时间定点拍摄,三个点每一点拍摄时间都超过两分钟,拍摄的是来参加比赛的芦笙队。在下坡道处拍摄的2分46秒的时间里有上百名男女青年经过。什么概念?如果真的是从衣服上初步判断的二个堂队,那每一个堂队的人数就可能达到50人,而整个大年乡有十个来比赛的芦笙队!而家族、亲朋随意组合、自娱自乐的芦笙队就根本无法计算,但要超过百堂,那是——绰绰有余。引用石大叔的一句话:大年芦笙,十里可闻。 为什么怎么多人呢?在福禄我写过,由于近年来外出打工的人越来越多,平时的圩会的规模已经缩小了许多。而大年乡的圩会由于日子好(开年圩)、时间好(初三还不用外出打工),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大家可以看到从VCD上截取的图象中看到,出双入对的情侣彼彼皆是。 好了,由于时间过去的太久,很多石大叔提供的资料我已记不清楚了,今年2004年是不举办了,明年2005年呢?你去吗? 接上,王大叔、石大叔都是唱山歌的好手,他们即兴、现编的山歌即有趣也好听,只恨我没录音设备将这些资料给录下来,就拿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两首中的歌词结束吧—— 致朋友—— 十年难遇金满斗,百年难见岁交春。 致男人—— 人不出门身不贵,火不烧山地不肥。 (后注:这一天的故事是最难写的,写了好几个版本,有写果园的,也有乡景的、还有写山歌的,但都被我自己当垃圾给枪毙了,本来想跳过这一天的,但前几日{04/3/02}我朋友知道我要把垃圾灌到青蛙里时告诉我,把大年乡的圩日写出来吧,也许这样好点。) |
1个附件
街上闲逛
其实在福禄也拍了几张这样的,但扫描后的效果实在太差。最后决定上这张。 |
1个附件
喂,大“记者”,帮我来一张。
我倒,我真不是记者啊!!! |
1个附件
他刚才发的烟不好抽,还是我的老烟杆舒服
|
| 所有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14:35. |
NewvBB Core 1.1 Final - vBulletin v3.0.3
中文化与插件制作 NewVBB.com™ 2026。